悠闲之旅

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跟老公约好,每年一定要去一次旅行。每次都会设定旅行的主题,这样才不会离题嘛。如果我们决定是去血拚的话,那么就不浪费时间拼命买东西。如果是去散心,放松心情的话,那么情调和心情是主要考量。

其它的事情我不介意,唯独是酒店,一定要比较好,宁愿多花点钱,也一定要住的舒服。跟好友也是那么说的,也许很多人都认为出门旅行不要住那么好的,因为没有什么时间在酒店,只是睡觉,洗澡而已。Melia Hotel 是我第二次入住,真的很不错!在市中心,对面就是出名商城,Berjaya Time Square。看!这是我房间的景色,是不是很棒?我跟老公很多时候就是坐在那边乱哈拉一通。。。

那就要看是跟谁去旅行了,如果是一大帮朋友,还好。跟老公,一定要住好的,情调很重要哦!~ 几年前,跟老公住过比较便宜的酒店,翻开床单,有些暗红色的污渍在床上,吓得我们第二天马上换酒店,又累又扫兴!~ 

房间一定要舒服,那么睡了才会安心。这间酒店还有很多设备,尤其是游泳池是我们觉得一定要有的。喜欢那种这个泳池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感觉,好像是我们家的一样!


可能很多人会觉得很奇怪,还有时间去游泳吗?有的,如果你是真的想散散心的话,我们俩个终于一起游早泳,在诗巫哪有那个美国时间。 那种悠闲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那种明明冷到半死(早上七点多去游泳,穿比基尼)还在那边拌嘴说笑的感觉,真的很棒!光着脚搭电梯,不管别人注目的眼光,爽到飞天~

游完泳,慢条斯理的冲洗打扮,才去吃早餐自助餐(是包在酒店费用里面)。 悠闲的享受早餐,不用赶时间,不用烦恼想吃中餐,西餐还是马来餐,每样都来一点,心情好,什么都好吃,我相信很多都有和我一样的感觉。 老公甚至想说不戴表,不看时间,就是跟着心情走,那是多么难得的奢侈享受啊! 这阵子,他都在为公事忙,根本就没有时间好好休息,所以就比较迁就他~

短短的旅行,我们竟然还抽空去看了场电影,Narnia 3,很好看,可惜因为那时吃的太饱,没有吃到爆米花(诗巫戏院是没有卖的)电影跟爆米花是天生一对诶~ 可惜去!~ 老公那时有说买小包装的,可是真的吃不下了!每次觉得肚子太饱吃好吃的东西,是一种浪费,对食物也不礼貌! 很久很久没有那么轻松了!~

悠闲,幽雅的过了几天,那种感觉真的是开心到不知道怎么形容,心中满满,满满的满足,满的快要泻出来叻~我们只是把心中一直以来向往的日子,满满的装满在这短短的五天。快乐过后,回到属于自己生活核心,感觉到脚踏在家的那种踏实感,我清楚知道假期过去了,要努力工作以实现我的下个旅行!~

7 comments:

jovin said...

我又找到一样我们相同的地方了,我也是打死也不随便找酒店住的人,我对这个很坚持,情愿少买两件衣服也要花钱在酒店。不致于要住五星级,但至少也要三四颗星咯,房间不可太小,床单枕头套不要给我看到汗渍。衣橱浴室不可马虎,不然我会睡不着。记得上次去吉兰丹,朋友定了那种所谓的民宿,不看还好,一看我差点晕了过去,那个枕头套还很明显的看到口水渍呢。后来再去一间也是有味道,我直接发脾气了,跟老公说如果硬要我住这里的话,我马上赶路回槟城,或许同行的朋友会觉得我小题大作,但我就是有酒店洁癖呀。
下次你去KL,可以试试eastin,在PJ的。它因为是business hotel,所以周末价钱会比普通日子便宜,折合差不多是200多,普通日子要整300。虽然它在PJ,不过它在midvalley和oneutama的中间,到KL市中心也不过20分钟车程,几方便一下。

Dayana said...

jovin:
真的很明白你的感觉,虽然说只是睡个几晚,可是如果我们觉得不对劲而勉强睡下去的话,会失眠,然后第二天做熊猫,精神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好的,下次会试试看,所以我常说,很多人不认同不代表没有人认同吧?哈哈哈!~

jovin said...

对啊对啊,有些不认同的就会说“发神经,睡觉罢了嘛,还真挑。”但我真的是有酒店洁癖嘛,现在有了暴龙,房间就更不可马虎咯。
所以,我们不能一说有便宜机票就马上出发,当个背包旅客,我们还必须把酒店预算也跟着算进去,往往住宿还比机票贵哩!
幸好你也是有酒店洁癖的人,我还平衡一点,不然我还以为我有点神经质哩!

Dayana said...

jovin:
我老公很清楚如果酒店不清洁,我会失眠的,很难过的,那还能旅行,所以每次都花钱在住宿咯!这不是神经质,我支持你。只是个人要求不同~~

Jing said...

哈哈哈!!看来都是同道中人!!!
我也是宁愿花多点,住得舒服点,至少要是干净的吧!!像jovin你说的,不至于要住5星级的!
有一次我转机在吉隆坡,选了一间比较便宜的,在机场以外的范围,但又比那些靠近机场的贵,结果酒店安排来接我的是一架货车,把我吓死了,而且时间很迟了,更糟的是那个房间。。吓到我整完睡不着,又肮脏的感觉!!而且还是只有我一个人!!开电视,拼命看点钟,还不时SMS我老公!!终于挨到天亮,赶紧去吃了早餐便去机场。。告诉自己,没有下一次了!!

Dayana said...

Jing:
真的很难的,我们都是一样的,每次告诉人家我住的酒店,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说,为什么要住那么好的酒店?很浪费钱,所以很多时候他们不问,我是不会主动说的,感觉好像很奢侈。。。其实我们只是注重清洁,只求住的安心,对吧?

Jing said...

Dayana: 对啊!不要介意别人怎么看,最重要自己住得开心和舒服!又不是花他们家的钱!!
这次我们去吉隆坡住的Capitol Hotel还算很满意,除了晚上有点吵,因为靠近Sungei Wang。考虑下次去还可以住那里。不过也想试你介绍的Melia Ho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