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来发发牢骚

Thursday, April 18, 2019


最近的低落 不是普通的那一种

自知自己的忧郁症开始发作 多少玩笑多少真实

腼腆的面对很多无奈 是因为无能为力这家伙认真的宣誓自身存在感

无能为力太恐怖了

我们国家日渐衰败的教育体制 无法兼顾也就算了 

可惜赔了人才还保不住人性那颗最为特别的良心

恶势力频频亮相 这是我最近最深刻的体悟

接近疯狂的而无声的咆哮是多么低级的呐喊

再多的实力也抵御不了外在跃跃欲进的摧毁 就是无法接受那种实力存在

伯乐果然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要到达正能量是要接受负能量的考验先

不知道会不会赢 但是现在的我只想睡觉

一个妈妈在我面前投诉一个我也认为不怎么样的老师的时候

身份跟专业绑架 不能畅所欲言 还有那个该死的道德观无处不在的评估我

公民意识有名无实 执行者暗自窃喜的怀抱着还不错的前景看法

古语说不是看到希望才坚持下去 而是坚持了才看到希望

就是说没有看到希望 是因为你还不够坚持 不够努力

最近我都没有看到雨点 是因为还不够热的原因吗

出来见见人类 发发牢骚 起码证明自己还没有病的太严重


4 comments:

Hitomi喜多米 said...

人生难不倒你,出出气发发牢骚,人生继续冲!

Anonymous said...

天气太热你可要多出来“透气”才行!
我最近也和朋友在讨论女儿班上其中一位老师的行为(是说我倒还没见过这位老师)虽然她不是在纠正我女儿,但从她把其中一个学生的行为放在group chat 不断苛责不耐烦的责问学生父母 我真的觉得这老师EQ 需要加强,毕竟有些事情需要先了解学生家里状况。 我想有一天我会“仗义” 和级任老师温馨提醒关于这位老师的处理事情的方式。

我相信你是一位好老师 但就像你所说的身份和专业让你不能畅所欲言而只能把想脱口而出的话再吞进肚里

Miki

Anonymous said...

我个人不是很认同现有的教育制度
现在的教育制度说什么提倡高思维, 高思考的教育模式,但是感觉上就是把几年后的课程推前来教学生,这就是所谓的高思维?很好奇背后设计这些教科书的一群人到底是何人?至少要臭骂的时候也有个对象。我不知道你们作为老师的是有什么感受,但是我认为你是个好老师,至少有思考一下关于学生品德教育的事情

chen

Dayana said...

Hitomi, 谢谢你,起码发发牢骚表达自己的低落,跌倒了一段时间就是原地趴着不肯起来,是时候起来走走了。


Miki,所以我出来透透气结果看到你说的group chat。哇!!!!好多话想说,好多话要小心说,有时候我会很忘我。 其实我真的很不喜欢老师开的群聊尤其是孩子还小,是觉得可以私聊。 我们中学的需要得到父母同意,老师会把讲义或是很长的报告或是功课答案好方便学生自己学习询问。 其实很多老师真的就是跟以前那样没有分别就是思维上很保守的,所以我算是很讨同事厌的那种人。
我自己还兼顾妈妈跟老师的身份,所以我超级明白你说的,可是很多老师心眼比大还小一点所以挺记恨的,这就是为什么我几乎是零出现在孩子的老师面前。
我常说我自己不是个好老师却绝对是一个负责任的老师,喜欢教学可是不喜欢面对那种讨人厌的人际互动。



Chen,我也不认同,但是我们有更多的无奈加上自己还是一个妈妈。 其实很多所谓的高思维就连老师的答案都不被接受,当然我是那种一意孤行跟孩子们讨论了过后会坚持自己的答案,虽然大家都很开心那种讨论结果可是分数的打击,让我灰心的纠结。
好一句臭骂的时候也要有个对象,套一句演艺圈是个大染缸 其实那里不是? 可怕的是 我问了很多父母其实你们对孩子在教育方面的前景到底有多少的了解时 大家都静默了 好的老师不多了 我自问自己也不是神 很容易就被击倒 而且还得忍受莫名其妙的指控时 责任是心底最后的度 孩子们其实真的还保有那颗赤子之心可惜我们不知道教育界在秋天落叶之后的春天到底会不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