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娜当妈感言:工作跟孩子很重要

Friday, November 18, 2016

所有的繁忙即将告一段落


灵魂工程师把借出去的灵魂正式收回


 在内疚无法给予真正陪伴的同时

知道内疚就是一种象征抽象式而无能为力的感觉

自怨自艾跟内疚是最无形的侵略却具有一定的攻击力

我才不会被攻击

很多人说你都没有时间陪孩子

我花了很多时间陪他人的孩子

因为我知道接下来会有那么一群愿意贡献自己时间的人

会用他们的时间来教育我的孩子

我愿那么相信付出的最后得益的是孩子 

而且上帝对老师这份行业很好

给了很多我觉得无需也不必要造成互相质疑而演变争议的话题

我的假期很多这是事实

跟娜娜说等假期的时候就可以尽情陪伴 

这是我对孩子的承诺


不为成为完美妈妈而让自己疲惫于自己

是不是可以把她教的更好


我只在乎我们相处的时间里把所有一起经历的感受

浓缩成跟妈妈在一起很开心

工作是对自己跟社会的交代是负责任的表现

工作狂的出现让家人以外的人受益良多

这个同时也让很多家庭获益

明白这点以后认真思考要把这个很良性循环告诉孩子

我的工作很重要不代表我的孩子不重要

让孩子明白我的工作很重要

是因为她的支持跟明白会成就我存在的重要性

我们无法控制环境只有委身迁就这是生命运转法则

迁就不到孩子也不想孩子迁就我



需要彼此接受加入就像出生时刻对她说声欢迎你

再融入 合而为之我们是一家人

生命的价值

出世的那天我的生命就已经值回票价了

 

7 comments:

紫雨@凯特琳 said...

老师是一份很伟大的工作!真的!尤其是哪些真心为孩子付出,循循善诱的好老师!一个好的老师对一个学生真的有好大的影响,孩子们都会感觉到的!像我以前都讨厌上美术课,直至遇到一位认真教学的好老师,突然间喜欢上美术课,而且有些作品会被拿去“贴”在班级上,你想老师的影响是不是很大?呵呵呵!所以,我salute全天下的老师!当然包括你!!!!!

每个人都有他自己所认为的生命价值,角色是一个母亲的话,我觉得你这一句写得真好!

“生命的价值,你出世的那天我的生命就已经值回票价了”

sk said...

老娜的工作很重要,所以老娘在家才有空闲翘脚剥花生吃花生喝奶茶追偶像剧,老娜劳苦功高,万岁的老娜!

YT said...

有得必有失,同样的,有失必有得。

每一份职业都有优缺点。你懂得把自己职业的优点发挥,就是最棒了。对自己的职业如果没有热诚,工作就会变成一个负累。很难得你能够热衷于自己的工作,愿意花时间和心血做好它。尤其你这份工作室培育孩子,责任更为重大。

我相信只要懂得衡量,你一定可以家庭事业并重。

~珊姑娘~ said...

我相信你对工作的热忱与你对孩子的爱可以做到平衡,我一直相信你的!
对工作有热忱好过对工作严恶,真的,至少你去上班是期待的开心的,这样对自己的心境绝对是好的^^
老师这份工作不简单,责任重大,也很伟大,你就是那么不简单的伟大。

Eugein said...

我一直认为忙碌的职场妈妈也可以是100分的好妈妈,事业成功的妈妈不代表不能教育出优秀的孩子。陪伴孩子给予爱从来不是时间的问题,是质量的问题。其实我觉得能够跟孩子分享妈妈工作的内容、地方,甚至有时带着孩子一起参与其中,努力工作的妈妈是孩子最好的榜样,千万不要觉得是歪理,因为我妈在我眼中就是这么一个榜样。

Lek said...

你很棒了。老师的职业很伟大。
学校假期了,尽情的陪伴娜娜吧~!

Dayana said...

紫雨, 其实这真的是份良心工作,如果能够得到学生父母的支持那对我们无疑就是最大的报酬可惜现代社会有鸡蛋挑骨头然后把结论写在脸书上,是挫败也要说,所以我很少浏览脸书。 当然真支持的也不少所以可以平衡工作跟孩子的话会让我更有毅力的。从你的留言感受你对我的支持,谢谢啊~


SK,幼教老师的工作真的是挑战身心啊,还好我不是幼教老师(哈哈哈哈!)我是有恶魔角角的老师~ 哈哈哈哈!


YT,说真的当我发现自己超越负荷的时候还真的很挫折毕竟我如果沉沦孩子们可是也跟着沉沦,打起精神后回家对娜娜最常说的就是妈妈今天累了宝贝可以自己玩吗。还好真的很还好我的假期真的多,现在我就每天把心力投注在娜娜身上希望她明白我工作的使命。


珊, 我当然是不简单啦,你看我的大便脸(学生后面偷偷说的)。哈哈哈哈!你说我去上课是开心的害我心虚得脸不红气不喘的,作弄他们是我很期待的事啊,哈哈哈哈!


Eugein,击屁股是我们一定要的啦,我也是认为最好是可以让孩子参与让她明白我们工作的内容起码可以得到她的明白体谅,娜娜到了我学校才知道原来政府学校班上是没有冷气的,幼稚园的班上是有冷气的,这个发型让她觉得兴奋奇怪不已(虽然不知道有什么好奇怪的)。这是真理我也是那么相信的,平衡与否都希望得到孩子的支持。


Lek,现在我们两个爱的很深了,开始了我短期的家庭主妇,家庭主妇才不容易啊!大家一起玩转十二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