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促美里小游记

Wednesday, June 15, 2016

就在我打定主意今年不再出游也趁机给荷包来个大整顿

工作变动让我无法像之前那样从容解决手头上的事

一向来秉持着不把工作带回家里可惜自己还是破戒了

说起来还真的有点看不起自己甚至让我一度怀疑自己的工作能力

好胜是我无法说不的事也承认自己怕输的感觉


看了也知道孩子是活生生被冷落了

能够给她的陪伴就是自己玩请她体谅妈妈工作很忙碌

(想当年我家小英还没有那么客气跟我说请而是直接把我当阿四用好吗)

我竟然会犯下如此滔天大罪(其实是借机让大家看到我的反省而放过我)

好了,她竟然不要回家简直就是我妈当她妈来爱戴

看起来我妈人真的好好而我是有在认真反省吗当然有 

小英跟我爸当然是出尽全力出矛招来争取孙女的心

我是很认真严肃的看待孩子直接表现自己被冷落而不愿意在家的感觉

一心想跟孩子当个无所不谈的妈妈所以当她在肚子里的时候就跟她不停的说

说真的有了她开始我就知道什么是陪伴的感觉我很怀念其实也不怕怀孕

娜娜表达能力很清晰是因为我们有着很成熟的沟通就是说真话

不骗孩子说药不苦甜甜的直接告诉她我知道药很难吃可是它不是因为好吃而存在的

三月面临亲人去世直接让她知道那是永远的失去没有天使传说

不是可爱的妈妈希望她可以倚着真实的感受去感受生活

对我来说善意的谎言反而需要一个人足够的理性继续美化


无法分享育儿心得是知道自己天生反派贱骨头是好是坏只有自己孩子受教就好

这个孩子不让我担心对我来说她已经很好了

不好对她太苛刻而我也真的做到的同时觉得自己很棒

尤其每每家庭工作两头忙的时候还偷偷的擦了几滴不起眼的眼泪

她会抱着我就想我抱着她那样温柔的问我,妈咪你好吗

很多人说她脾气坏固执倔强我全往心底去没有介意

现阶段只要她开心活泼调皮捣蛋这个生气配套会促进血液循环好事来的

临时安排去美里出游算是对娜娜那段时间无法陪伴的愧意

时间考验实在容不得我多加考虑牵涉了家里大人的看顾问题

起码在那么短的时间内我还是顾虑到孩子喜欢旅游的步伐

喜欢跟爸妈腻在一起的亲子时光告诉自己不好忽略这份被重视的爱恋

在我还有能力拥有的时候

宝贝,你的爱恋不会是我的压力那是无比的动力

3 comments:

紫雨@凯特琳 said...

我喜欢对任何人说真话的态度,尤其是孩子!!赞!!

~珊姑娘~ said...

我很赞同什么育儿方式都好我觉得自己的孩子受教就好,毕竟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性格都跟其他孩子不一样的。
然后真的不可以骗孩子,照说无误,让孩子学会接受事实是好的。
你很棒,别内疚,工作忙碌是没有办法,工作家庭虽说要平衡但是忙起来的时候偶尔不平衡是生活所逼, 无需内疚,等stabil了再多多陪伴娜娜。

Dayana said...

紫雨, 这是我唯一觉得骄傲的坚持虽然很多时候会不小心伤了孩子小小的心所以解释清楚是很重要的。

珊姑娘, 如果我真的看书教就真的会跟娜娜两败俱伤而且伤了亲情还伤了荷包~ 我已经内疚成仙了可是两边责任一样重要,我啊还在找我们的亲子相处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