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娜碎碎念开始

Thursday, November 12, 2015


 听到一个姐姐说,我的妹妹无法胜任这个工作因为她没有责任感

这个字太吸引我了,当初给自己的部落格取名

 当中实在是存在太多的不满和压抑

“没有我,她什么都做不到”

真正的意思是: 你知道我有多累吗?所有东西都是我在处理

我说,那就让她什么都做不到

责任感这事真的挺磨人的,比他人先想象后果的严重性

对身边的人又何尝不是一个压力?
 

“上补习班前十五分钟才吃晚餐,还慢吞吞的”

 对于上补习班,很多父母询问我的意见

请问你们怎么会询问我的意见,应该要询问孩子的意见

孩子性格真的千百各异,有成绩优越感的竞争力当然比较强

说他们怕输,我倒觉得他们是好胜多一点,

只要是可以接受的,对我来说都不是大问题

不要跟我围绕于“如果”,所有的如果都有千万个如果当后备


“都不知道我们赚钱辛苦,补习费多贵啊,说什么那就不要去,明明就是自己追不上,还说!”

 他们当然不知道你们赚钱多辛苦,他们根本没有亲身感受

你扛你的辛苦,他过他的快乐,没有交集的事物,如果达成共识 ?



自己人生自己做主,这是我可以做到却无法赋予实际行动的事

对孩子,希望能够做到她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

却有多少人可以真正明白,自己做主不代表真的快乐

但是做不了主的悲哀却也是无可避免的

这世界上的环境影响力太大了,大的压缩了可能独立的自信

当做主遇到成熟,那所承受的压力自然会改变了对自己原来的看法

愿意扛起责任的人,从来都不是选择少

而是剥夺自己选择的权力, 又有多少人知道


我只想息事宁人保护自己的气度

维护你的尊严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