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夜市:老娜最爱

Tuesday, August 18, 2015

难得深得我心的花莲游竟然很不客气地以花絮开幕

说没有扫兴倒不如说大家刻意不提及,毕竟出游不要那么伤神

就在整车人气氛紧张,就连两个小东西都觉得不对劲而异常安静

当然只有为妻的我是很幸灾乐祸的笑着看超人,难得我家超人老公生气

(生气起来超帅的,当然要看饱他)

家婆忍不住问我在笑什么,找到你们开心笑啊

(快,快称赞我是好媳妇,说真的我嘴巴蛮甜一下,只是脸比较臭而已)

婆媳之间的小贴心:多说赞美的话,其它的就不多话,说坏话就小声说在房间说

我是会注意家婆发型,然后怂恿她剪头发,赞美她变美

我们的发型师是同一个人,小英也是,应该是说全家同个发型师

没有办法,我的发型让他们对那个帅哥发型师太有信心了(不要丢电脑!)

可是小英就没有那么好的待遇了,如果小英发型剪坏了

我们是很不客气地嘲笑加批评了,这就是母女跟婆媳之间的分别了

 现在的我真的挺喜欢天空阴天的,不过有老小的还是太阳小姐比较可爱

以前只要一看到阴天就担心,甚至是很无聊的生闷气觉得扫兴

也许阴天小姐听到我的嘀咕,最近的天气都是阴天

然后就老娜很白目的说我爱这个天气啊(被人翻了不知道多少个白眼)

老人家最担心的莫过于是衣服晒不干的问题,这是天气的问题解决不到

 在这个天气逛花莲夜市,感觉很刺激,看地不看天让我们还是兴致勃勃地往下走

司机大哥说花莲夜市偏小,我倒觉得这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对比出名的蓬甲夜市,这里逛起来比较集中,我真的比较喜欢花莲

 其实待在台湾短短几天,已经知道自己保守没有寻食物的冒险精神

明显最爱,卤鲁食物,台湾香肠,鲁肉饭,大肠小肠,其它就后会有期吧

主攻我爱的倒是省下不少时间,这时候又不得不称赞自己是意志坚定的女人

不说随便是我对自己的把关,这点真的会为你身边人细胞活跃点


这家的卤味真的很好吃,好吃到让我后悔没有多买一点

出门在外真的不要犹豫不决,嘴馋肚子不饿又下意识觉得很肥

下定决心要大开杀戒的吃肥自己

 是宵夜打牙祭最好的配备,家传东山鸭头,赞!

台湾住宿晚上不无聊就是很多好笑的娱乐节目,

我竟然可以煲娱乐节目+ 丰富夜宵= 销魂无比,人生快活之乐是吃啊

还有这个马上让我街头还没有到巷尾就吃完的, 开运屋QQ蛋

就是炸番薯蛋,超级好吃的,喜欢那个Q弹口感

 有多种口味,我偏爱紫菜口味,是回头率一百巴仙的小吃

后来打包去民宿吃,冷了还是那么好吃,是有实力的QQ蛋

没有办法金牛爱吃鬼上身,又食又拎

QQ, 下一次见面就不知道是几时了。。。(我对食物也是很有感情的好不好)

 鸡肉卷,也是人龙一条,说排队我真的没有那份耐心

味道应该是不错可是没有我的QQ那么让我回味

喜欢边走边吃,大剌剌的不计形象,很多时候反而是在自己的地方越放不开

投入当地文化,很多时候听到他们的对话也很好笑

很向往的蚵仔煎,去了几天都没吃到,难得看到

就不想因为寻找最好而错过应该就是这样的滋味,给味蕾增添新的记忆

蚵粒是肥吱吱的鲜甜肥美,偏糊状的口感我并不爱

但是却满足于我吃到台湾蚵仔煎了,真的很喜欢那里的便当文化


 法式棺材板,看到排队的人潮应该就是很好吃的意思吧

眼看刮风快下雨,我不怕风也不怕雨,只担心家人吹风淋雨

所以, 那种排队却又临时放弃的事我是不做的

所以说了这次台湾游完全就是环境因素考验我的临场反应

 跟超人的默契就是,稍有疑虑就直接放弃,以家人利益为先

 难得老人家逛起兴致来,不忍催促就希望雨点可以来的慢点





 我也好乘机跟娜娜玩电动,我爱电动不怪娜娜也爱


其实夜市真的很多东西好玩,时间限制真的很无瘾,尤其我这个纪律控

俩个孩子的台湾游感觉上没有那么尽兴

赶场式的出游真的不行,在我消耗记忆卡的时候,她的记忆力开始减弱

为什么我会那么觉得是因为回顾台湾游细节,她多数的答案都是澳洲

所以台湾好玩吗,回答是澳洲很好玩,这个答案很困扰我

及时雨来袭,我们还是躲避不及

虽然来得及上车,可是到达民宿的当儿的风雨袭击

让我们非常狼狈,尤其民宿停车位跟民宿都有一段距离

又是一幅老小攀爬走路颠簸的画面,一片乌黑让我无暇关心民宿外观

可怜我家超人一直强调,这是一间很漂亮的海边民宿

贴心强调:很多漂亮的民宿都没有电梯,加上行李不轻

(有老人家随行的,真的不适合民宿,膝盖大量使力让老人家觉得吃力)

没有足够的体力是应付不来的,不忍超人一人包办那么多行李

超人太太当然是飞去抢救,虽然当下的脸色是差到不行(这点我认)

 不过隔天的海边景色倒是让我大开眼界,真的很美!

有多美?就只差没有穿比基尼跳下去了

6 comments:

Imo Teo said...

我第一次去花莲的时候遇到寒流,冷到半死。第二次去的时候有好天气,开始很爱这个地方。夜市我去了几次台湾啊,好像只去过台北的。

Eugein said...

我第一次去花莲印象太深刻,遇上了轻微地震,算是旅程小插曲。好喜欢你形容食物的这篇,我每次形容食物都好词穷,恨不得吃下一本词典。QQ蛋让我流口水,下次你有机会来KL,我带你去吃台湾地瓜球,让你和QQ蛋重逢,哈哈!!那个天真的好阴,感觉随时狂风暴雨要来了!!

Joyce Mong said...

沒有去過花蓮,我那時候只在臺北混...嗚嗚嗚嗚!我最喜歡吃這個行程,旅遊在外就真的是放縱自己肥死自己!哈哈哈~妳的QQ蛋看起來就很爽,還有那個柯仔!啊!

Red said...

对,真的,明白,我当年就是订了没有电梯的民宿给四个老人家 T_T 就北极熊当 bell boy吧~~ XD

Momoco said...

肚子咕如响了

Dayana said...

娇娇,只有这个地方让我印象很深刻,它的海边真的很美,夜市虽然比较小可是很集中,其它的我就有点不知从何下手。


Eugein,你的小插曲真的很惊险一下,真的很刺激的体验,那个司机大哥也是说花莲靠近海边地震感受比较强烈。你的食物篇每次还是看的我食指大动呢。好啊,我还真的很想念QQ,我们就QQ聚会(等我啊!!!!


Joyce,回来这里有特别去买QQ来吃,不好吃的,毕竟吃过最好吃的,剩下的就等索妈带我去了,哈哈哈!台湾真的很多小吃,不要说不担心,豪迈的吃是需要增肥来交换的,哈哈哈!


Red,那我可以从我家超人看到你家北极熊扛行李的画面了,我有下去帮忙真的快发飚了~ 所以带老人家还是住酒店好。


Momoco, 走!去买机票!啊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