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妈想说

Tuesday, July 21, 2015

实话是什么?是孩子的童言无忌

娜娜,妈咪会美吗

不会,坚定的语气感觉很有审美观

 所以千万别自讨没趣的问你认为应该是答案的假设性问题

没有甜到腻的嘴巴,这一点我倒是打从心里看到所谓的直接

(虽然心底也有回呛,你不过是迷你女版小超人而已,哈哈哈)

孩子一天天长大,教育她这回事倒是让我正视这个小对手

责任压力让我对她要求不少

虽然很多时候事后回想,这一切都是我要的期许,不是她的

成就了自己心里属于一个孩子应该要这样的框框

把她实实在在的画在里面

可是每次外出看到周围孩子的使坏小脾气,看在眼里记在心底

是间接的共同教育,你有你选择,后悔反正自己担


我坚定自己的想法,孩子的品格很重要,比学问重要吗

对我来说,是的

在孩子上学这方面就看出我言出必行

不是为了跟他人赌“你看我敢不敢”的这口气

而是自己内疚挣扎已久的一体两面

品格学习,谁不想自己的孩子能够品学兼优

我可不是那么看不起自己的孩子

一体两面,有好有坏,在好坏之中取得平衡才不枉为一个完整的人

对于孩子上课学习,学校选择,以着娜式幽默说

泰山没有那么早上学的

打趣说在给泰山上课前,要让她学习自理,才好出门 


身为母亲跟中学老师,问题少年这回事让我时刻处于精神紧绷状态

超人常常安慰我说,每个孩子家庭情况不一样

处于前线的我们却赤裸裸面对很多父母无能为力的无助

所有父母都是真心爱护自己的儿女

却在孩子叛逆期里跟自己的想像分道扬镳

最后落得把亲身儿女当成陌生孩子来处理,一切都交给学校

我们是要交给上帝吗

看了很多亲子书, 不关运气事,是她是我孩子这事

只有我能独立面对的事

6 comments:

jovin said...

每个孩子不同, 不需跟着社会的需求去打造一个跟每一个人都一样的小孩, 娜娜很有性格( 我没有在说像你 ), 我相信娜娜以后会是一个很独立, 很有想法, 很酷 ( 我不是说你, 脸皮不要那么厚 ) 的女孩。
孩子还小, 你要操心的还很多, 顺其自然吧, 别太有压力了!

Unknown said...

....born easy...teach difficult...it really make me feel very dizzy..something happened on few days back, my eldest daughter started "fighting" and bully her sister..it maybe happened quite long time, but i still believe i need to pay more patient and let her know what is right and wrong..but she still as usual. Scold her like no body business...haiz..I knew i'm over..but i cannot stand it..really tired! sorry that i was out of topic! But, i still believe teacher in scholl still play vey important role! Jia you Ta Na..

YT said...

我没有小孩,所以不能真的明白父母的难处。

但是打从心底佩服你们为人父母的,可以为孩子花那么多心思力量。加油!

~珊姑娘~ said...

育儿是一辈子都学习不完的课题,我也时时在学习,有时还是难免会失控,孩子乖得时候真的很懂事很乖巧很sweet,顽皮的时候气到我快吐血兼吐白沫(xD),跟很多男宝妈妈讨论过很多问题发现好接近,默默希望女儿以后不会让我碰上失控的情景哈哈!不管怎样我还是会继续努力加油,育儿这回事是永无止境的学习课程,我爱我孩子我就该更努力!我们一起加油!
我觉得娜娜是很有个性的小孩,或许遗传了你哈哈哈!我真的觉得从孩子身上可以看到自己,就如我一直觉得我孩子拿一直重复性的魔音(是魔音!!)其实也好像自己啊xD
我也支持会自理后才把孩子送去学校,不是怕给人添麻烦,纯粹就自己觉得这是我们父母该做好的事。孩子可以自理我才送他去上学,自己吃饭自己洗手抹嘴上厕所,唯独便便后要洗屁股他需要叫老师,其余的要便便去厕所脱裤子坐potty(小孩potty,幼儿园都会有)这些他都可以自己来了。
娜娜连夜尿片也戒了,其余的自理问题应该也没难度了吧~

Eugein said...

你家娜娜性格原来就独特,不爱人云亦云,不过我还是要说审美观是很个人的事,你或许不是世俗眼光认为那种美女,但是你的型你的冷绝对是一种艳丽。育儿想法,我们之间有不少共同点,我也好想跟你聊孩子明年入学的心情,或许能从你这人类工程师口中听到一些收获。

正如你说,一体两面,一面天堂一面地狱,选择带着轻松或紧张的心情去面对育儿挑战,结果肯定有差。没有最轻松的育儿,永远只有心态最轻松的父母。

Dayana said...

jovin,干嘛就是不要正面称赞我?明明就是像~真的,你也发觉了我的压力了吧?最近的她好像很没有安全感,搞得我压力真的不小。


pei wen, 多想给你一个拥抱,亲爱的,说出来也是抒发的一种。人就是安慰别人比自己容易,我知道那种抓狂的感觉,所以才说有体罚娜娜。只是最近才开始按耐自己的脾气,认真地跟她对谈,真的会看到孩子眼里不一样的世界。


YT, 也许我的身份跟工作有着连贯性,面对那么多孩子的问题,实在不能让自己忽略自己可能即将面对的问题,很多时候会懊恼在想说,这样对娜娜是不是苛刻了些?不过最近我真的有改哦,也算是自我加油的一种吧~


Eugein, 所以你的眼光独到发现我的美,哈哈哈哈!还是忍不住调侃娜娜说,你看,妈咪也会美(无聊神上身)。入学这一块已经跟我自己的想法分道扬镳,接下来就是看孩子的适应了。都说了很想跟你聊看看,其实让我害怕的真地是若干年后的青少年,我知道是我多虑了。
告诉你就在我很放松的状态,她竟然跟我说要一个妹妹,哈哈哈哈哈哈!(脸都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