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成长记录:我们打了胜战

Thursday, March 26, 2015

虽然我想很兴奋的大叫说,娜娜退烧了

还是小小声说好了,希望她情况渐好,大家不用担心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生病中的孩子脾气特别拗

我的铁板式教育让我对生病中闹脾气的孩子不动容

还是坚持己见的要她维持一贯的规矩,我错了

孩子无法明确表达身体不适,而做出很引人注意的事

我完全无法体谅,忘了她才不过是两岁半的孩子

在生病过程里,上演了不止一次火爆母女的僵持不下

我错了!还好我有仔细思考,认真检讨,决心该过

(我到底是犯了多大的错,自我检讨到这个地步?这年头娘亲不好当啊~)

我只差没有被人指着鼻子说,你根本就是后母!
 (哈!很抱歉~ 就是亲生的,怎样?死不悔改的嚣张再现,sorry!)

你怎么可以这样?你不可以这样!可怜的娜娜!
(到底是有多可怜?)

最重要的还是身为主角的我,要接受他人的旁白

无法掩饰好心情,虽然连续三天只睡8个小时

今天回到办公室,还被说完全看不出来,还是那么美

我当然就不客气全部收下,臭美是这样的啦!

这都要归功于厉害的粉底液~ 除了黑眼圈,真的觉得自己气色还错

昨夜失眠,关键时刻,如果娜娜再发烧就要入住医院观察

我拒绝了,我知道我顽强,但是我相信娜娜可以,她答应我的

相信我们,不是儿戏,不是怕麻烦,其实我又何必解释那么多

我知道我是好妈妈就好

(其实医生也对娜娜很有信心,毕竟他也很意外这次娜娜被打击那么久)

倒带回到星期一,活泼跳动的孩子

自动自发的画画给她婆婆看

小娜:婆婆,娜娜画Snake (知道家婆怕老蛇)

家婆:不要,婆婆很怕

小娜:呐!!!(追着婆婆跑,我家婆不会以为是我教的吧?哈哈哈)

为了搭救家婆,出了杀手锏,就是玩,陪她玩
(我是好媳妇来的哦~)

为了应付她活力无穷,上网找适合她的轻便玩意,不花钱最好

 玩传声筒,可爱的纸杯是过年用剩的

简单操作,还是需要劳烦超人,酷妈是看起来会劳作的人吗?(当然不!!!)

学生时期我的劳作都是几个好友分配解决的,原来我人缘很好

以后娜娜的劳作。。。带去学校强迫学生帮忙(运用我的恶势力,哈哈哈)
开玩笑而已,你们不会当真吧?

傻妹妹跟酷妈的传声筒!美到冒泡

握在手中,很不可思议,这是“我们”的劳作(是有那么感动吗?)

 其实我觉得最不可思议的是家婆吧,原来她媳妇活力十足

要不然哪来活力十足的娜孙?

豁出去了,强调自由的我,竟然活生生的把娜娜禁足在家

那是多么残忍的事,跟超人带她到附近公园溜达

看到那个开朗的笑容,谢谢声不断的跟我们说

 黯然明白到,孩子真的长大了,知道自己要什么

不是我身为“父母”的所有物,不是我觉得为她好,她就会全盘接受的

如果是这样,今天我的成就也许更高更好

就是因为当时接受不到父母所谓的“为我好!”

 蹦跳如白兔的她,笑声不断,引得大家发笑

当然我们也冒着被家里长辈责备的可能,毕竟她还没有痊愈


 隔天高烧40的时候,超人无比内疚的神情难以掩盖

我说,我再也不要用内疚来惩罚我自己了,如果是这样的话

那么娜娜是不是之后都要足不出户?当个城堡公主?而且我们家又不是城堡!


 家里长辈误认为我要加强她的体力也不是在这个时候

我是希望找回她开心的脸蛋,只要她开心就这样而已

如果这就是代价,我不内疚

有心有力的扛了相机,拍了很多照片

乌溜溜的黑发,遇到生病时刻就是恼人

冲凉是不冲?面对家里长辈的时候,倒希望那时候停水

没有争辩多好,我是鸵鸟,也只好是鸵鸟

不然以我犀利如鹰的脸,恶媳妇绝对是我

 回到家,胃口大开

她开胃,我开心,大家开怀

大爱这张照片,眼金金的看着眼前的传声筒

 所以女儿啊,你是绝食抗议要求自由交换吗?

果然是有我的基因!自由是礼物也是代价啊~



在医生要求孩子入院的同时,我要求再等一天

不是跟孩子过不去,请相信我们比所有人都紧张

大娜:娜娜,你要住院吗?住楼上房间

小娜:我不要,我不要(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

大娜:那你要快点好起来,就不用住院,不然一定要住院,爹地妈咪会跟你一起
 你可以自己好起来吗?

小娜:可以,娜娜自己好

大娜:那妈咪相信你。 (再重申一次),你明白吗?

小娜:明白

好,那我们不住院,我相信她

 请假的下午还是回去学校,不忍心他人帮我代课三个小时

对于很多人的疑问,我一概不回,不要质疑一个母亲

我的孩子们尊重我,也是因为如此,她们自动自发的处理所有事务,很欣慰

我心底祈祷上帝,我什么都没有,只有责任感当抵押

希望你看在这点小小诚意份上,让娜娜慢慢好起来

(是祈祷就不要有谈条件的成分,不敢说快快,感觉好像要求过度)

她遵守她的承诺,我相信我的信念

薯条电话壳给她打气,跌破大家的眼镜吧?

小娜: 妈咪有薯条,妈咪包包里有薯条哦

厉害吧?都说妈咪是万能的!(鼻子翘的很呢~)

(在她还没有要求要汉堡包,而我也还没找到汉堡包电话壳的时候) 

真心感谢感恩大家的关心

13 comments:

Unknown said...

yohooooo...i m so happy for u!娜娜真的很棒!she really make it...

sometimes let them go out do some exercise,they ll feel better..大娜, u can take a good rest..hehee

Imo Teo said...

耶,娜娜真棒啊

Dayana said...

pei wen, 谢谢你~抱!起码放心多了,不过晚上还是不敢松懈的定时观察她。她好了,我自己倒真的是大感冒了,哈哈哈!


娇娇,我也觉得她很棒,这样我们就放心多了~

Natalie said...

耶,娜娜好了!活波可爱的泰山回来了。哈哈
酷妈也可以松一口气了。

YT said...

加油!这场仗不简单,也耗了你们很多力气。不过我相信娜娜一定会努力痊愈,让你不辛苦太久。

小孩子生病很让人心疼。

Vachel said...

感觉小妞好像又长高了~
小孩生病了,大人小孩都很辛苦
但你的宝贝很乖很懂事,她会好起来了
大娜和小娜都要加油噢!

Suet Ling said...

yeah!!终于战胜了~~娜娜和妈咪还有超人daddy一起加油!
孩子生病,当妈的(当然还有爸爸)绝对比全部人更更着急。。除了替你们打气,也无其他!

Dayana said...

Nat,真的还是希望孩子活泼乱跳,虽然她生病与否都是一样的,不过我真的松了一口气。


YT,现在回想有时空错乱的感觉,结果星期四(一定要穿batik制服的,只有我一个人没有穿!还好还有孕妇同事~
真的不要小看小孩子的理解能力,她还拍我肩膀说她好了,没有咳咳了。
虽然我心疼她,却还是忍不住一直作弄她,哈哈哈!


Vachel,她是真的长高了,就是没长肉~她好多了,我放心多了,等待去吃麦当劳了,哈哈哈!


Suet Ling, Yeah!Five! 真的是松了一口气,感觉好像过了很久似的。收到你们的打气就是最大的支持了,谢谢~ 我等着带她去吃麦当劳了

Lek said...

娜娜打赢了!其实孩子生病,做爸妈的都不好受啊!

盈丹 said...

孩子生病的过程里,特别爱闹,特别爱扭,我眼睛已经累到冒红丝被老板同事问,但半夜了小人儿又哭时,我又强人上身的再度轻声(有时粗声)安抚她,重复又重复..
然后,生病期中,父母也想要孩子呼吸道新鲜空气,心情的康复也很重要,你并不是后母,安啦。

~珊姑娘~ said...

娜娜康复了,好棒好棒!等你稳定下来就跟你阿娘redeem你的麦当劳吧,呵呵!不急不急!先好好观察好好照顾!
现在就会吃薯条手机壳吧!(真有你的,赞给你!!xD)
妈妈,辛苦了!粉红色不用你穿但你这真的要好好休息!孩子生病其实最累的都是父母。
其实没什么的啦你不是后母(虽然你身材像没有生过xD),下次就记得你孩子才是个x岁的小孩就好咯,小孩生病我会特别迁就毕竟他们不舒服真的不会说得太仔细。但我家小孩生病时都是突然很静不讲话不动的T_T
我们当真了!以后娜娜的手工都当是你强逼学生做的了xDDDD
传声筒可爱!这个可以做给我家小孩玩!
不知道做么我到这篇才发现娜娜超级像超人(爸爸)!!!很像!!但是那张拿传声筒的搞怪可爱样像你!(不是可爱像你是搞怪xDDD都可爱啦!)

..Viv..Vvn.. said...

好开心看到娜娜康复,希望娜娜继续健健康康。
眼金金那张好可爱!

jovin said...

娜娜好厉害, 娜娜加油! 娜娜要健健康康的, 要每天都开开心心哦! 娜娜来找我时我一天3餐都会带你去吃麦当劳的。
我好几天没上来, 刚刚看到烧到40度的那一篇还真的很惊人, 还好没事了!
虽然我家公家婆从来不会插手我怎么照顾孩子, 但是如果有天他们插手的话我也会坚持我自己的立场, 意见我会听, 但没有人会比我清楚孩子, 所以到最后要如何还是会自己决定。我赞同你, 孩子的笑脸最重要。

P/s- 我被那个薯条造型的电话套雷到了, 你是上来发搞笑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