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游:吃我所爱

Tuesday, January 20, 2015


圣诞节过后临时起意驱车去古晋,

真的是月头玩到月尾,每天行程满满的不亦乐乎

虽然去过古晋几次,但是对于当地美食还真的不熟悉

所以这次美食目标比较明确,有认真让超人作功课(蛤~)

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出游设定目标一样

我需要作出发前的准备暖身,因为我明白时间有限

所以跟游伴决定出游沟通很重要

是疯狂购物,那就必须割舍观光行程

是自由行就不要催促赶时间,这些都是很扫兴而且会败兴而归

跟我熟悉的都知道,不想因为一趟出游牺牲了感情

这次出游以道地美食为主,购物是其二

如此明确的目标,让我这次出游血拼费省下一笔,真的!

我不是食饕,也不是食评家,我尊重自家舌头的品味,

想念我爱的食物!

薄饼(Poh  Piah) - RM 4一份

让我不禁觉得古晋的生活费快逼近我们首都了

也许一直以来我在诗巫安逸久了,食物价格方面真的有很大的对比空间

诗巫除了地方小,没有什么地方玩之外,最大的优点就是食物价格还是可取的

 我的味蕾彻底被征服了,认真好味!

皮薄馅料足,清爽口感还带着微辣的黑胡椒提味,

不止口感丰富还很有饱足感,女生一个绝对可以当午餐

为了不挤压我对其它美食的位置,

勉强割爱,依依不舍的看着它掉落他人口中

 粿杂 - kuih Chap

不是特别喜欢粿杂的我(诗巫也有),可是各地煮食功夫就各领风骚

古晋的粿片薄,易入口也顺口,娜娜超爱的美食

也可能是处女座完美洁癖精,我家泰山用餐偏向精致易入口

拿着纸巾一直擦,我看也是时候灌输她环保概念了

鲁汁这回事真的是功夫论,浓郁汤头不在话下,

取而代之的肉骨高汤取代了大把味精的诚意,鲁蛋更是一绝

 对于上桌时还冒烟的食物,让我对老板多了一份尊重

不是说我很常吃到凉的食物,只是真的不够热

经不起三两下的环境风吹,就变凉的(当然凉面除外)

老板花心思在这方面,不是诚意是什么?

Laksa 拉沙 

让我一再回味,一吃再吃的Laksa

感觉自己好像拉沙食评家那样,不管去那间茶室都是点拉沙 

 误打误撞的,我找到我爱的,就再也不换了


那是位于Carpenter Street, 他们说是老街

庙中妙,妙中庙,真的是太妙了!

不过老旧成列的建筑物,散发着独特的怀旧,这就是历史啊
 (请原谅我职业病发,我爱历史,我怀旧,也希望以后有人为我念旧)

好吃到连吃三餐,简直就是超额度满足

短短几“餐”,店家就认得我们了,说又来啦~哈哈哈哈!

某些方面我觉得很疯狂,极端让很多人觉得我是疯子

不过世界上很多厉害的历史人物都潜在的疯狂因子
(我是那么安慰我自己的~)

有时候我只是过于专注,对身边的事少留意

 告诉我你不为所动~

鲜蛤是加料(一定要鲜蛤),汤底一样,价钱视乎客人加料选择

 汤底浓郁,香气逼人,好吃的食物,香气真的很重要

那好像是一种味觉提醒,吸引我的注意力,

省下的就是合不合你胃口而已,很像谈恋爱的感觉

 搭配上小丛的臭草,那股特别的味蕾撞击,实在让我惊艳

很多人说他们不吃臭草,

也许很多人觉得我点菜很快,说真的我没有选择障碍

而且很闷,因为千篇一律都是一样的,金牛座的保守性格

回到感情观,我只是太专注,真的觉得我专一

(不关他人的事,因为不是所有人的感情观跟用餐观念是一样的)
虽然我每次调侃超人说,我懒得变心

记得有一次超人问我说,每天吃一样的东西不闷吗?

我说,我每天对着你都没有闷,吃东西是小事

可能他没有发现,我的示爱方式比较不同

希望超人爱我就如我是臭草一样,少人爱不要紧,

最重要在他眼里我是最特别的

我知道我自己是特别的


14 comments:

YT said...

早上看到这篇,一直猛吞口水。

我喜欢吃蛤,虽然很多朋友说很腥,而且还有人说不卫生,但是我就是喜欢!我不是一个很posh的女生,尤其在吃这方面。我可是会在小贩中心大啃鸡脚的那种!哈哈哈哈~

我非常认同食物好吃与否绝对是个人喜好。所以有时候人家要我介绍美食,我得一直强调是我“个人”非常喜欢而已。

sk said...

出游就是要吃当地的小吃口味,你那碗咖喱面太惹味,虽然我也是到那里都是独沽一味云吞面~云吞面,但是看在鲜蛤分上,我会吃咖喱面。

Poh Piah 也是我近来常常吃的晚餐,减肥嘛~ 老公问不腻吗? 我也是这样答复,对着你十多年吃饭都不会腻,这个那会。
原来老夫老妻说话带刺才叫情趣哦~^^

@LIc3 s-h-i-h^s-h-i-h said...

你说的pohpiah在哪里的阿??

..Viv..Vvn.. said...

哇,这篇很诱人,看了肚子很饿,都是我喜欢吃的,尤其那薄饼!
kuih chap好怀念,在新加坡的时候常吃,可是新山却很难找到,粿条仔在新山比较普遍,kuih chap却很少见。
哦耶,我也喜欢历史,我也念旧,哈哈,所以家里收了好多别人眼中的垃圾,对我来讲都是值得回味的纪念品。

月亮 said...

那碗laksa很要命

~珊姑娘~ said...

大赞同!!!!击掌击掌!!!
首先,不要因为一趟旅游牺牲感情!这个我很在意,不管老公家人还是朋友,我对旅行旅伴感情很在意,不想因为一个旅行破坏感情,所以我不会随便找人旅行。
再来,如果要血拼就取舍观光,总之一切就是以我们自己的主要行程走,其余的可有可无的安排,自由行的形成就是不要太紧绷~
Popiah被你形容到很好!粿杂我爱吃但是不确定你们那里的是否跟北部一样的。我爱laksa!!!!不管是asam laksa还是curry laksa我都爱!curry laksa要有siham才好料,我很爱si ham,超爱!
周末如果跟老公去kopitiam他很了解我知道我一定是吃curry laksa的,我想这些死板没有什么不好啊,至少早餐就吃到自己喜欢的食物很开心啊!
Yer看你这篇…约我老公这周六去吃laksa好了!!!

nicole said...

爱我所吃,吃我所爱!!我也是这样,不过我对吃很讲究,俗称“嘴刁”。
Sarawak laksa 辣中带酸,是我喜欢它的原因。JB很难找到道地sarawak口味的laksa,我上次去古晋也是天天吃laksa吃不腻!

盈丹 said...

我有个好处就是适应力强,也不嘴叼,所以去玩都愿意尝试就地小吃。但如果带着女儿,就像处女座上身地一直擦桌子,擦highchair,不解~
羡慕你有条件剪短头发,出外就梳子一扫就清爽,我恨不来,短发令我很男人样,长发又让我烦燥.....
poppiah RM4~ 那就跟雪隆一样lo。

Momoco said...

诗巫的食物真的很便宜!古晋很贵!
那庙旁的摊子我很久没光顾了,很难停车!

Hayley said...

能吃是福啊!
羡慕你身材还是那么苗条!嘻嘻!

Aris Min said...

粿杂我还是觉得在泰国吃得最好吃
即使在国内,也还是在南部吃到的味道最好
我也是个吃货啊啊啊啊!!!

旅伴很重要,有些人挑食,那即使说好一起出门找美食也是很多问题的,互相迁就那时候就变得是十分重要的一件事了~

Dayana said...

YT,是不是看起来就很想吃,所以不难想象我吃了那么多,我自己看到照片也是猛吞口水。
原来你也是喜欢吃siham, 我爸妈就是卖炒粿条蛤的,所以我也很爱。就是有一次在大学时候狂吃然后就食物中毒,给医生骂到死死的~

我也是很喜欢流连小贩中心的,这次去古晋有很多好吃的,哎呀,忘了鸡脚的照片,等我~哈哈哈哈!
跟我一样,所以每次我会说那是我喜欢的,不知道你们啦~


SK, 有车子就比较方便,不然每次都是关顾漂亮的餐厅,想找点古早味跟人情味,老板脸黑黑也不怕~是不是很好吃?

击掌!那时候我看到也是跟超人说如果我们这里有好吃的poh piah,我减肥就多了一个选择了。
所以很多夫妻的情趣外人看不懂,还替我们猛担心,不知道我们在耍情趣~哈哈哈!


Viv,真的很难找到好吃的薄饼跟kuih zhap,尤其那股香气,汤底非常重要,这家的真的很好吃,有机会一定要去~
粿条仔是什么?有机会我也要去试试看~
我尤其喜欢历史建筑物跟树,超人每次载我去看树,哈哈哈哈哈哈哈!


alice,真正地方名字我不清楚,不过我记得靠近一家医疗中心。 茶室很大,资料有限~哈哈哈哈!


月亮,你吃下去更要命,好吃到我竟然想再去~


珊,击掌,击屁股~真的如果一趟旅行回来就没有了友谊,那多不划(尤其对自己很重要的人,谈的来跟生活相处毕竟有出入)

siham kaki,我爸妈就是卖炒粿条siham的哦~ 相信如果你去到古晋如果吃到拉沙一定很销魂。
哈哈哈,那我去收集这里的laksa照片“吃”给你看(到时候不知道彪哥会出信警告说No Laksa Please!)哈哈哈!


nicole,每次我都跟超人说那是对食物的要求,就算是刁都不要承认,哈哈哈!
击掌!击掌!那我们下次有机会就来个Laksa聚会好了~


momoco,真的!起初我有觉得意外,难怪每次我朋友都说诗巫便宜,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超级难停车的,不过因为我们没有赶时间,就很有耐心的绕,绕惯了就餐餐去,我超爱那里的!!!!


Hayley,真的不骗你,我其实胖了两公斤,拼命吃嘛,不过现在也是控制下来了,开始工作了。
我骨架大,胖少许没发现~


Aris,你不说我还不知道泰国有粿杂,走宝了,下次一定要去试,我对泰国人的厨艺很有信心啊~
好吃的我也是忍不住口的,也是吃货一枚。
原来大家都是有慎选旅伴的想法,迁就是必须,过度就伤神了,是吧?

Unknown said...

The curry mee look very yummy!! I read ur blog by yesterday, and I go n order curry mee as i cravings it~~

Eat is "fu" dont keep on thinking fat~go n enjoy is good moment..haha..CNY is coming soon..sure got another round to eat n drink again...

Dayana said...

pei wen,那我照片拍得还不错噢~ 是不是看着就很想吃?

我十二月的时候完全放纵大吃,胖了三公斤,完全没怕的说,不过后来看到体重会稍微脸青了下。所以现在开始控制体重,新年才可以再次放纵大吃啊,是吗?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