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酷妈也怕输

Monday, January 19, 2015

开工一个星期,忙碌的工作让我全副心力投入

这一次我是认真的,以前到底是有多不认真?哈哈哈!

只能说职业倦怠,我开始发现自己的不同

过度习惯的工作模式,让我理直气壮的漠视

虽然成绩不俗,却无法感受到工作上的成就感

对我来说,那很重要,原来很重要

被赋予重任跟信任感的时候,我必须承认那是兴奋的

长久以来,对于自己的感受选择忽视

这一次我决定对自己的感受诚实一点,不要再催眠自己一切都很好 

无法一心二用,迎接新的工作挑战

超人也开始出门工作,家庭工作蜡烛两头烧

看到人家孩子上学去,娜娜还是暂时隐居当泰山
心底难免不是味儿,对她抱着些许心疼跟愧疚
上课接送问题成为我们夫妻对大的考验

既来之,则安之是我的强心针
烦恼太多只会制造出更多的烦恼,细胞不知道会死多少?

耳边不停围绕的声音不过是孩子输在起跑点的话

对我来说,拥有她是我一辈子就厉害的事

我已经赢了,剩下的就看她自己了

栽培与否,不是你做了,她就是了
是她自己做了,她才是的。
说真的,很多人说你最好是那么豁达,最好是那么不怕输

千万不要被他人的担忧给影响,我觉得大家都想找个伴

好让大家的担忧有个依靠, 只是我真的不想参与
生命跟性格是完全在我们意料之外


我清楚自己责任重大,也因为教职身份而有更深的领悟

父母陪伴是孩子最需要的,孩子一天天长大

看似独立聪慧,内心的想法越见隐藏,

很多父母在沾沾自喜中失去了孩子的心

再大的成就就像过眼云烟,留下碎落断片

相信我,亲自接送是感情循环

我不想等到孩子长大以后,成为互相埋怨的把柄

我怕输,但是我更怕她不爱我

9 comments:

翠丝特 。Trista said...

好好陪伴孩子,教育孩子,是很重要的
加油!

盈丹 said...

我觉得...... 顺其自然..... 可以解决很多烦恼,心求尽力就是 :)

~珊姑娘~ said...

不怕输也没什么内疚的,我的佟b也还是还在家xD(一起拔树叶??xD) 但是我是给自己设下他三岁前送去上学去~最主要要他跟人相处,学术这东西真的没什么的,还小,上学后自然学会。所以娜娜还有时间让你好好考量一切来安排。
接送问题最大,一样,我想到要买自己的交通工具也是因为孩子的上下学问题(所以都还没买xD)~
可以自己接送固然最好,但是如果真做不到要靠校车接送也没办法这个你们再好好商量也希望可以找到最好的安排,如我的计划是自己送去,爷爷载回~
你学校附近有幼儿园吗?

Vivienne Tan said...

每个人多少都有些行为会不小心被曲解成怕输,我个人对于什么孩子赢在起跑点这些是没有什么在意,只是专注于孩子的程度和进度,他吸收,就再给予,不能吸收,就下次。

娜娜有你这样尊重她的母亲真的很幸福,相信在有你的陪伴下长大的她,将来一定会是懂事生性又独立的孩子。放心啦!

Dayana said...

Trista, 我也是那么认为,所以不管大家怎么说,我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保值素质。


观珊,所以我们打算再看一年,比较读书这问题迟早都是要面对的。现阶段我只希望她开心健康。


珊,对,所以我们才决定给自己再看一年,权衡轻重。如果再不行,泰山就要去我的国文幼稚园,家人是很不赞成的说,华语教学就会完全被搁置,而娜娜很大可能就是唯一的华人小孩,说不担心她日后的心智发展也不可能,不想强行要求孩子年纪小小就要承受所谓的成熟独立。


毕竟我觉得能够自己亲力亲为是最好的,毕竟孩子年纪太小,交通问题我有要求,只求心安。


Vivi,职业病发作,毕竟看到很多孩子在这方面所隐藏对父母的不满,有时间真的会开文,可是又很多东西不可以写,希望有机会见面的时候才分享吧~

你没有看到我假装镇定地跟超人商量的时候,自己身份不同时候真的会影响角色看法,疏忽不得。

我们情况不同,无法要求完美,现阶段只希望她开心,自己在家里进行小教学

Eugein said...

字字句句讲到我心坎,之前我们聊天室提到“幼儿园”话题,我就有千言万语想说。我很buy你那套,不是你做了,她就是,要她自己肯做,才是属于她的。我常常在想,到底是孩子需要幼儿园?抑或是家长需要幼儿园呢?

关于接送问题,或许你可以往好方面想,难道小孩真的会因父母工作忙碌将接送付托其他人而埋怨吗?倒也是训练独立的一种磨练不是吗?我们做职业妈妈的,不能要求事事十全十美,有些事情总还是需要靠人帮忙,才不至于累死自己啊!

jovin said...

娜娜还小, 不必急着把她往幼儿园送吧。等多一年, 小孩的抵抗力比较强了才去也不迟。这段时间你还可以慢慢的规划载送和保姆问题。安啦安啦!

Dayana said...

Eugein,其实那几天我真的很不安,脑袋不停盘旋孩子上课问题,结果我强制性的逼迫自己了解什么才是对孩子最好的,取舍之中,我希望她快乐。

说真的,我不担心孩子跟不上。看到很多孩子被补习班填补时间,学习能力增强同时(很多时候孩子会跟我们说是父母要求的,不是我要的),跟父母的感情也相对的生疏。

相对来说现阶段会对她比较严格,也是因为最后考虑就是让他人接送的时候可以比较独立一点,不然就是上我的国文幼儿班,那是最后的打算。

往好的方面想,对!就知道你应该有不同的看法,可惜我们都忙,不然就可以好好大聊。


jovin, 因为超人工作问题也不是三两年能够解决的问题,不想成为他的忧虑,所以才提前考虑她上课的问题。
嗯,后来也是因为彼此意见分歧,不想因为未知数而争执,其实我心底已经有了打算,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
我收下你的安啦,安啦,真是的,又被你发现我的不安~

Unknown said...

not easy if you want to send a kid to school, a lot of concern include.. like you said, as long as they are happiness and healthy is enough...agreed with you!

I send my little girl to school while she was 3 years old. My objection is no homework, learn how to be independent and enjo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