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莱德出游的家: mantra on frome

Friday, December 19, 2014

我们遇到难得的冷夏天!太阳很大,风也大!!!

戴起你的黑眼镜,挽起你的秀发,如果不想变日光贞子的话~

娜娜可是听话的绑起头发,才看得到漂亮小脸蛋哦~

出发前一再跟超人确认气候,毕竟我是很怕冷的人

事实证明我生活在热带雨林是对的, 比基尼还是我的最爱(虽然少穿)

有了孩子还有老人家(等于三个孩子)不可以任意妄为的到时候再打算

超人一再提醒大家,气候变幻不定,准备是预防也是保障

听话!一定要听话,没有人会因为你怕冷而取笑你的

我完全都不介意人家叫我北极熊,I Love to Be Bear

其实有多少个把话听进去?皆因为大家都是怕热之人

尤其家公固执,因为太冷而抱病辛苦在阿德莱德

前两天跟超人就比较多呆在酒店照顾他们,不要把我看得太厉害

我只是把理性跟情绪分开,应该尽的本分,跟我实际上的不快是两码事

虽然心底不停反应自己再也不要家庭游,回来这些都是很热闹的回忆经验

后来我家公可潮了,他披挂我的骷髅头围巾取暖
(有个潮媳妇也不错!)

其实他很开通就是固执起来像个孩子一样!

认真想想他的媳妇其实也不好相处,不是吗?他乐于接受我的无奇不有

 在海关被拦下了,因为我的名字有Dayana,机票名字排列与护照不符

所以还是要给点耐性,我喜欢我的名字,但我必须承认这有影响给娜娜取名

因为这样而得到特别的待遇,我就当赚到了

懊恼可惜当下没有化个很漂亮的酷酷妆,我觉得澳洲帅哥蛮多的

超人直接给我个大白眼,有此闲情兼因为度假心情好吖
(一夜没睡,小意思~)

 mantra on frome是我们下榻的酒店

这是一间公寓式酒店,适合大家庭出游入住

最后一天才想起要拍酒店外观

兴奋加疲惫的拖拉着行李往酒店钻,

因为那是我接下来五天的家,既然都说是家了,当然给了超人不少压力

11人两间套房,四个小家庭,包揽了二楼走廊的前后

不止有了家,几个娃儿跑来跑去,还有邻居讷~

酒店外观,知道什么最吸引我吗?

 阳台!超人是策划人也不错,起码可以徇私

可以偷偷加入我爱的要求,现在的赞助商实在是不易啊~

再来就是他清楚知道他亲爱的是“假”背包客,他试过提及很多背包游经验吓我

 我真的住过便宜酒店床单有红色污迹的(不要有想象画面!!!)

所以,对~我选择花钱入住比较好的酒店

对于这一点,超人从来没有亏待的满足我~

酒店走廊仅十二步之大,等待Check in时态无聊的研究

我们早机到达,还是一样寄托行李之后,中午十二时才入住

值得赞赏的是,我们班机被迫延迟一天,加上酒店入住费一早缴付

酒店负责人要求出示班机延迟文件证明,实行退款

在商言商,此举怎么不让我铭记于心,那是人情的味道

让那些天启程的乌云稍稍散去~

公寓式酒店,有居家的舒适感

那是沙发床,还可以再拉出来睡两个人,

认真算下,一个套房可以住下六个人,感觉还不赖吧?

现在的酒店设计都是节省空间,确保每一个细节都照顾到

简单的卡其色调,柔和的阳光透过窗帘,放松自然不在话下

 看我家泰山,洗澡后悠闲的靠着沙发,看卡通

发现好多天下来,洗澡后的重复式动作,这是她的方式

复制舒适这点,在我复制她时也一并传递给她了。

 开放式厨房让你忘却这是酒店,所有东西应有尽有

锅碗瓢盆,刀叉没有筷,漂亮酒杯丰富了这个小空间

所以我有出游厨娘之称号,出游会下厨,有唯美的感觉

 桌上吸引人的零食酒类,请用钞票换取

所以我实行小心为妙,拍照借用之后马上往冰箱上摆

不然那几个小瓜一包一包开去,就扣他们红包钱加DST(Dayana Service Tax),哈哈哈!

 完全不输五星级酒店的沐浴间,最重要的是够宽敞

娜娜看到沐浴间时开心的大叫,毕竟空间这回事还是值得一提的
 
两年前在Perth度蜜月的时候了,那时候的沐浴间仅够我转身,还不可以太胖,哈哈~

套房式,有两间房间,特别喜欢它们的橱柜,跟我家的很像

究竟还是寻找恋家的习性,看来我还真不是离家出走的料

这个房间的舒适度,让我知道接下来的几天不至于有好梦,但一定好睡

我就是很无赖的觉得外国的枕头比较软,可以包袱我整颗头, 

睡觉的画面比较性感(什么跟什么啊?)

 
 这个漂亮的阳台不适合孩子,因为栏杆间缝太大,有标示说明

不要乐极生悲,所以没有让娜娜知道那道门后的秘密

她已经有了可以开门的身高,我们不冒险

这个门后也成了我跟超人夜深人静,干一杯的独处

每次写文就会懊恼那时候应该拍一张,

可是那时候舒服的独处,觉得拍照也是一种打扰

出游的魔力,家庭的凝聚力心情作祟

知道很多时候是我没有尽力去努力,

这家庭出游回来让我跟家人的相处起了很不一样的情感化学

原来出游在外的互相依赖才会让你重新认识

家跟房子的区别,家是有温度的

10 comments:

Eunice said...

就一间公寓,透过你的文字变成不一样!
你真棒!

DST 那段好好笑!创意!^^

YT said...

这公寓跟我在澳洲念书的时候住的学生屋有点像!我很喜欢澳洲,因为澳洲有很多大学时期的欢乐回忆。我想对某个地方的眷恋很多时候是参杂一份情绪在内,可以是因为回忆也可以是因为梦想。

有个摩登媳妇会让老人家心境跟着年轻起来的。

怎么我一直认为澳洲没有帅哥?至少我大学时期没有遇到过。唯一一个看上眼的金发帅哥竟然是德国来的留学生。

(突然怀念起以前上课会经过他家,每次刚巧碰到他在阳台,他那灿烂的笑容和热情的挥手~噗!)

我这篇留言很离题一下!

Red said...

DST !!!! 哈哈哈!!!
娜娜的头发原来这么长了!!!
我好怕去太冷的地方,穿太厚了上厕所好麻烦哦!!!

felicia chai said...

看了很舒服
这篇的文字让我走进舒服里
真的~潮媳妇 ~

就扣他们红包钱加DST(Dayana Service Tax), ~ 笑趴我~ 我知道你的幽默!~ 我也喜欢你的真!

Natalie said...

Mantra我们也常住。有了孩子后我喜欢住公寓式酒店。那些零食我也是常常把它们推到里面去或藏在厨里。不然要给tax真的不得了。
正在带孩子四处游玩后我们更觉得澳洲的好。只是生活很无聊而已。

~珊姑娘~ said...

家庭游不简单的,尤其冷天出游,还是做好预备功课好!
酒店的服务很好!!班机延迟基本上也不管酒店的事但是他们竟然如此通情达理,了解不是你们的失误还可退款!太好了!出门遇贵“店” xDDD
娜娜很enjoy!xD 洗澡后享受饮料看电视哈哈!好可爱!这才是休闲之旅!!
DST有好笑哈哈哈哈!!!!
很棒的公寓酒店!话说,出游多了,我也越来越喜欢出游有家的感觉的住宿了!

观珊 said...

DST!!! hahahahaha

Jess said...

看着照片和配上你的文字,这公寓让我觉得好舒服!好想放假!!
冷天出游真的要注意保暖,穿厚一些暖一些也好过着凉生病,这样会破坏旅游心情,不值得~
喜欢看你和娜娜的照片,好一对时尚两母女!!

Dayana said...

Euncie, 新年快乐!我自己写的时候也是觉得很好笑~ 就是想动歪主意减女儿的红包钱,哈哈哈!

YT, 新年快乐!原来你也是澳洲留学的,我很多时候还在调侃超人说我也要当留学生。说到公寓,那时候我在一家汉堡店的隔壁就有很多留学生,放学之后打扮了一番,然后一帮朋友就结伴出游,真的很爽快。
回忆真的很特别,也许有时候就那么样的透过一个人,才发现那时候我们没有认真留意的细节,透过回忆,写文都变得不一样

德国帅哥,下次要跟你八卦一下,有没有下文啊?说真的,我还觉得很多帅哥,不知道是不是心情太好的关系,而且我觉得美女也很多~

不会离题,起码我觉得你还给我多了份想象,那时候我还真的有留意那栋公寓的大学生呢~


红,新年快乐!
DST完全就可以发现我老打女儿的主意,哈哈哈哈!
其实澳洲上厕所很方便,所以那时候我鲨鱼来访时,我还真的很烦恼~


Felicia,新年要到了,我在动歪脑筋,打孩子红包钱的主意,哈哈哈哈!那时候自己写的时候也是在那边一直笑~


Nat,新年快乐!这间真的很舒服,有机会还是会住回这里的。跟你说哦,我家婆就是不小心开了矿泉水,我们回来才跟她说价钱,不然老人家会很心疼的~

其实澳洲带孩子老人家比较悠闲,没有那种忙碌赶,其实这是一种平静~


珊,新年快乐!
真的,我一直以来都不觉得酒店只是睡觉的地方,不至于到很高级,起码让你觉得一定的放松,在他人地方找到有家的感觉也不容易~

那个孩子跟了我一个月,完全就是享受派的悠闲生活,我上班了,她就知道~哈哈哈哈!

说到DST,我真的是曝露自己的鬼主意啊~我自己也是觉得很好笑~


观珊,新年快乐!这就是在算计女儿的酷妈所想,哈哈哈哈!

Jess,新年快乐!真的出游最扫兴莫过于生病,懒洋洋的提不起劲,身边的人也是担心不断,真的不值得。就像我在古晋出游感冒,真的很懒,靠意志力很快就好起来,不然就可惜了超人的假日。

Eugein said...

迟来留言~但还是会找个时间认真读完你的出游分享。澳洲的海关听闻严格(虽然我还未有机会见识),我身边的朋友皆有被澳洲海关截住问话的经验。

假背包客,呵呵!我很诚实自己当不了背包客,顶多称呼自己为自由行。一家人出游,住宿方面不能马虎,尤其是老少随行,更多迁就需要配合。

度假时没有包袱和压力,很多时候都会随心而走,错过了留影就当作是你们专属的记忆。有些记忆留在心里,反而是一种珍贵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