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星期日+ 秘密聚会

Tuesday, March 11, 2014


每一次都以为自己是蓝色星期一,其实是忧郁星期日。
诬赖了星期一,真抱歉~

那份忧郁悄悄地跟着我,让我错乱。
既然发现就无法放任自己不理,
 对自己好一点相对的也是对超人好,
他,希望我开心。。。

出去走走吧,清楚对自己说,
见见姐妹涛,她们总是收留我的无理取闹,
发现我的不对劲,左顾右而言它的,一直邀约。
看到你们,不保证我不会哭,都说最近很感性。

稳定自己情绪,清醒清晰的分享近況,
我不是理性,只是过去有已经过了的说法。

 熔岩巧克力蛋糕,娜娜趴在玻璃,直指说,这个,要这个。

姐妹涛,贵妇团员义气相挺,很久没有聚会了。
说要吃甜点,话说吃了会开心些。

一个人心情不好,吃多了会蛀牙,委屈了脂肪,明知道不受欢迎
甜点还是需要人的陪伴,甜点才会提升味蕾。


意大利面,怎么说呢?吃的出是意大利面。

 蓝色星期天,决定不减肥,任点随吃,
难怪人家说,化悲愤为食量,
加上两滴眼泪会不会比较有画面?

一身白色装扮,因为外婆说她穿白色好看,
觉得她比较适合悠闲打扮。
不会因为怕白色脏而不给穿白色,
孩子是需要认识肮脏的,完美的洁癖是负担,
除非她独自承担,那就是她的处女座。

很尊重她的选择,我知道不是纵容就好。
会问,要用叉叉吗?她说不要。
要用汤匙吗?她说不要。
那你用手手吗?她点头。

清楚知道被逼迫的压力反抗,我希望她开心。
她吃得开心,那么安静的,要求喝水和添加食物。

只要她在我身边,觉得自己的眼神都是温暖,
骄傲自己是个妈妈,深怕人家不知道我有女儿似的。

我不要求身边的人认同我,我知道她真的还小,
但我会试着解释,试着以孩子的角度出发。

不希望逼迫她成为成熟的小大人,就为了大家口中的乖孩子。

 拿铁 - 娜娜对Jane姨姨的泡沫奶油,眼睛发亮。
被喂食几口,嗲嗲的叫姨姨,逗得那个小姐开心到。
标准上演互惠互利的情节~


我永远都不知道妈妈说我小时候奶油沾嘴角的画面,
这个永远不知道原来是通过娜娜告诉我的,
从娜娜身上看到妈妈眼中的我,特别的感觉。

冬炎面,够味道,很麻辣
麻辣到头皮发麻,我吃辣的功夫退步好多。
对面那个完全不吃辣的小姐,舌头被火烧,
问题是她挑战极限,不吃辣的竟然点冬炎

义气也不是那样用的吧?哈哈哈~
律师,你要上诉吗?

 我笑说,这个花猫是我宝贝女儿吗?
无伤大雅的没仪态,还好好友很接受,
毕竟还是担心会影响大家食欲,
 看来是我想太多,而且太低估我的姐妹涛。

我们继续聊天,她就安静的享用甜点。
 好友称赞她很乖,氛围变得温柔,孩子魔力也是魔法~

快满18m的娜娜表达能力很强,
清楚表达她的喜好,加强我们之间的沟通。
不管她明不明白,不停跟她说话,
她好像诺有所思的想,然后点头或说不要。
 
尤其觉得低落时,要求她抱妈咪抱紧紧地,
她会照做,然后亲我,我们会亲很久,
如果我真的很爱一个人,她一定会很幸福。

对超人很抱歉,我强制自己很独立的经营感情。
理性的压抑,我知道他清楚我不依赖,
正面负面都是面对事情的看法,面对自己才是最大的考验。

上帝希望我明白没有坐享其成的幸福,
她是我最珍贵的礼物,让我努力向前看的人。

毅力让我屹立不倒,一步一步,
大家不断的支持陪伴,很多事情还是要靠自己。

世界上太多事情不到我们控制,过度关注
徒增伤感,所有言论都是,只要平安无事,
追究与否,那种心如刀割的痛,比一辈子还长久
过度安慰看是关怀,却也是不断提醒已经止住的泪。

24 comments:

Jess said...

怎么娜娜连花脸猫的模样也那么可爱的! >_<

认同你对孩子的尊重但不放纵,样样不可以反而令他们反感,更想反抗,小孩也需要被尊重。

哈哈,娜娜真是个吃货,会点熔岩巧克力吃,我也要那种入口即化的感觉!

煒霖 said...

很多时候很多事都是要靠自己,不能事事靠人。。。

Dayana said...

Jess,很可爱是不是,其实那时候我没有留意,很投入给好友聊天,结果转身一看,笑得我~
真的,我很多时候会想如果我是孩子的话。。。那我也不喜欢太多约束,尊重是我最注重的,毕竟我也喜欢被尊重的感觉。
她。。。只要有吃的,很容易被买通的感觉。那个熔岩蛋糕还不错吃下,只是每次都没有香草雪糕,服务是有点差下~


小影,同意~ 还是靠自己最实在!

菲stephy said...

你的女儿很可爱!!
双眼皮很深呢~!
看到她的花猫脸,我笑了 ^^

Dayana said...

Stephy,她很好笑,非常贪吃!那双眼睛迷人,讨东西吃得时候会不好意思地眯起眼。
多笑,宝宝也会感受到的,你要多休息啊~

宅妈 said...

我觉得他们家的意大利面扁干,
拿铁我就很喜欢,呵呵~~
我应该是影响小孩食欲的妈妈,看到小孩吃到很乱,我会大惊小怪,呵呵~~

悠悠 said...

花脸猫的娜娜一样那么可爱!欣赏你尊重孩子让孩子自己用餐的举动,虽然吃得很脏,不过大人小孩都开心啊!脏了过后抹干净就好。

之前的几篇文娜娜都是以羚羊头出现,今天恢复娃娃头感觉特别斯文呢!

Natalie said...

Dayana,你好勇敢啊,让穿一身白的娜娜用手吃巧克力类食物!是我应该不会放手,要不然就会出动我那些围兜外套等等。除非在家我就会让她自由发挥~
给个like你!
话说,孩子们穿白色特别好看,可能他们皮肤白白嫩嫩的原因~
像悠妈说的,这篇娜娜恢复娃娃头真的斯文了,不过还是很可爱~ 尤其那双水汪汪的眼睛

~珊姑娘~ said...

娜娜真的好可爱!!!
我觉得好可爱,什么都不要用就要用手哈哈!可爱!她是小Dayana!!!!对着她你可以更加了解你妈妈以前如何对着你,我觉得好有趣 =) 更有爱了!

看到Natalie的留言哈哈!!!其实如果孩子穿白色我给他吃巧克力也会自己喂的,我每次说适当的放手就该放,我已经放很多了,才发现这点上我真的不够放手,虽然衣服不是我亲手洗但还是佩服你!哈哈!

然后我很想吃tomyam了啦!!!!

Vachel said...

有人说,爱上你的工作,那么你就不会有星期一蓝
曾经我是,不过渐渐不是了,呵呵

不开心的时候,赏自己吃一顿好的,心情真的会变美好!人生漫漫,总要学会让自己开心起来 ^^

娜娜穿白色很好看,孩子啊,处于摸索期,放手让他们学习他们 会对父母感到感激。(可是看到白色被弄脏,我应该会忍不住抓狂 XD)花脸猫娜娜很可爱!

还是要开心起来啦,有那么可爱的女儿在身边,没有更幸福的事了,不是么? :)

Vivienne Tan said...

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花猫样最有童真最自然。
我也喜欢给棠棠穿白色,因为棠皮肤黑,穿白色看起来清爽多了!

你最近老爱说得减肥减肥,看得我不知情何以堪,因为我默默吃到了近5字头,还毫不羞耻的继续狂食, 啧啧啧,摇头。

MK said...

我只能说娜娜太可爱了!就算是花面猫也是很可爱的花面猫啊哈哈!
其实有时候心情不好时看看小孩子的笑脸心里的阴霾也会被驱散不少。小孩子的世界很简单,所以他们的快乐如此容易。也许偶尔在情绪低落时回归简单的世界你的心情也会变好噢

格莱蒂斯 said...

字行间看到了淡淡的悲哀,希望很快过去。
有可爱的娜娜,很快就会赶走所有的不愉快了 :)

Unknown said...

娜娜穿白色真的很好看,小小娜娜的大眼睛,感觉在说着许多小故事。能和女儿粘在一起,我看见你的幸福。

无论发生什么事,希望你好好的,一切都顺利如意。祝福你~爱你

YT said...

不清楚你不开心的原因,不过从近期的文看出来,你的心情有点低落。安慰的话我不擅长,只知道人生总有起起落落。有时候“放下”真的不是说做就可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希望你尽早找到出口,脱离阴霾。加油啦~

想说,其实坚强的女人不好当。我自己也是这类的,有什么事情,我都比较习惯选择一力承担。只能说是性格。你很幸福,有娜娜这个开心果,我想她是你最大的支柱吧!

哦,娜娜花脸猫好可爱哦!

Dayana said...

宅妈,那个意大利面真的很干,不好吃。饮料倒是还不错,这里选择不多,竞争力少所以感觉维持不到那个水准。


悠悠,其实我真的有试过强制她用叉子,结果她选择不吃,那时候我觉得很像一个人,那就是我自己,以她的角度出发,也变得宽容,最重要就是收拾干净不要给人添麻烦,那么大家也比较容易接受。
经你那么一说,还真的有斯文Look,毕竟每天都把她当泰山来看~


Nat,我也觉得我很厉害,可是不想剥夺她出外漂亮用餐的感觉,我有给围兜,不过还是会弄到衣服,这样代表她吃得很开心,不要紧~
谢谢你的like,其实有你们认同真的感觉很一致~
昨晚我也是仔细看,真的有斯文Look,哈哈哈!


珊,她是不是很有个性?所以我只好尊重她,因为有时妈妈也是会说你小时候也是这样那样的,我完全没有印象,现在就有当时妈妈就是我现在的感觉,很特别~
我是自己洗的,哈哈哈哈,自讨苦吃,没有啦,就是觉得那样子感觉比较有开心的说服力。如果真的太脏就给衣服替换。
Tomyam可以吃吗?我自己怀孕是有吃,酸酸的很开胃,不过偏辛辣还是少吃点哦。


Vachel, 情绪是影响工作的,加上我的工作性质责任重大,压力也是存在的。
所以你可以想象我的心理建设多么强,我是可以完全放手的那种。 跟她在一起就是我最开心的时刻。


Vivi,棠棠皮肤会黑么?我觉得偏白皙吧?对,孩子穿白色真的开起来比较清爽也利落~
Vivi,你看起来就是小个儿,你不说还真的不觉得你有多重~我个子大稍微胖些就会很壮,而且我也是易胖体质。


Gladys,还是被发现了,就是心情问题,就是矛盾的危难自己。别担心,老天把娜娜给我就是让我开心的~


Mk,很可爱是不是,而且很好笑,她还一副无辜大眼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笑得那么开心~
很多人说我总是心事重重,尤其不说话的时候。不过大多时候我还是很开心的,别担心~


Felicia,只要有娜娜,我就是幸福,只有她会让我强烈的有满足感。收到你的祝福了,你就是给我很温暖的Feel~

Dayana said...

YT, 最近很多心事,当你无所适从的时候,只有写文抒发自己内心的不满。 以我直个性如果毫无顾忌的写,会让自己无路可退。如果不潇洒还真的很小家~
我现在就是很期待我的出游,有机会的话,大家来个聚会吧?

就是因为不让自己乱靠,所以其实也为难了身边体恤我的人,就是牛脾气,没药医~

她绝对是我的精神支柱,其实我改很多,爱笑很多,毕竟看到一个花猫脸女儿也实在是好笑~

盈丹 said...

花面猫的画面真是太口爱了!

@LIc3 s-h-i-h^s-h-i-h said...

吃了甜品,和姐妹淘聊天,开心许多了吧~~~

我也是如此的作法呢,聊个天,什么不开心都飞远远咯~~

花脸猫非常可爱!!!

Dayana said...

观珊,你可以想象我转身看到她的时候笑得多么大声吗?哈哈哈!


Alice,真的,如果没有跟她们聚会聊聊,会继续郁闷下去~ 很喜欢你的开朗!
很好笑是不是?她是贪吃的小花猫~

Joyce Mong said...

近期的你有太多忧郁,不开心的点至今未挥去,不过用这个点来好好犒赏自己大吃大喝,是值得的。减肥,滚一边去。
我用犒赏,因为我认为你可以因为这个点继续成长到更不一样的自己 =)

花猫娜娜真的完全就是泰山,喜欢。
还有,我也爱熔岩巧克力蛋糕,当然,连tomyam也是我的大爱!

nicole said...

秘密食谱的tomyum是我的fav,味道很好。
娜娜头发长了,越来越漂亮了。我每次都觉得白色的衣服裤子很好看,穿起来很白,可是又要顾虑到很容易弄脏,所以最后都舍弃白色买其他颜色去了。

Dayana said...

joyce,忧郁之后还是要过,这就是生活,不过我会好好善待自己,别担心。对,我倒觉得自己应变能力有加强,是好的改变,谢谢你的犒赏!
果然还是酸,辣,甜最对女生的胃。


nicole, 味道真的很好,够麻辣,可是面条味这里处理的不好。
因为娜娜穿白色好看,我自己才开始接受白色,真的穿起来人会比较神清气爽。不要淘汰,你们穿白色更显白皙。

Jing said...

话说,Jane姨姨有比较漂亮咯!头发剪得美~

娜娜的头发比较斯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