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小插曲

Tuesday, June 1, 2021


 不知道为什么这张照片让我有种卡通感


感觉要借助卡通人物的力量才能够摆盘这场有点不知道尽头的疫情


这场疫情剥夺很多除了生命以外的事情 可是却也让我紧紧抓住手中难得幸福


一年多一点 把自己完全收藏与社交媒体 从开始怀抱希望到现在看到数字不断飙升


乐观与否已经不再重要了 失望总是伴随着希望 既然做不到无视


那就脱离一点点 把自己做好 把家庭照顾好 


这一年 没有动过一缕发丝 头发已经长及肩 大家开始忘记我短发的样子


原谅我长头发也不赖的 戴着口罩很多人没有把我认出来


不过还是认得到的人多 眼神是骗不了人 


如果不是疫情 觉得自己一生不会再与长发挂钩 太不帅了


一直以来短发是我的保护色 酷酷的就是那种 没事别靠近我


我就是这样的人 不是那种可以随时释放善意的人


可是我绝对是那种看到人有难 会把车子停下帮忙 却一直被家人念叨说


那时候超人语重心长的说 请为孩子想想 如果你有事 她怎么办


这就是为什么有一次 只身出外到猫城开会 短短的三十分钟隔壁一个像妈妈的老人家


习惯性的帮忙她把行李放上去 默默的坐回去


脑袋里不断响起超人的叮咛 切记不要帮忙尤其是行李的事


懂我莫若他 还告诉我如果真的需要 就帮忙转告给空中小姐们 


结果那个三十分钟 老人家不断的跟我说话 本来就酷酷的 


现在回想也许有戴口罩会比较好 不想表现得太过于失礼


还是礼貌性的回答了几句 后来发现她好像是比较想推销家里那个还没有成亲的好儿子


继续追问我住哪里 她儿子会来接她


当然脑袋的警钟敲锣打鼓的全部路障标志出来 拒绝了


可是她还是不断叨念 直到我一直看着窗外 假装睡着


直到飞机降落 还是帮她拿下行李 迁就她的步伐 直到给她找到推车 


说了再见就再也不见了 她有尝试跟上 要知道我的步伐之快 


不禁笑到 每次人家都说 你是要赶去哪里吗 好听的不好听的 


如果不是疫情 我都忘记了这一段搭飞机的小插曲


都是因为孩子在玩沙的时候看向天空 开心的大喊 飞机 飞机 妈咪 有飞机


是啊 疫情依旧 飞机继续运作 无力去跟他人辩论 


这是特别航班 还是什么的 


没有狠心的自律 没有严厉打压 就像航班那样


短暂飞行 成就来回 实属斩草不除根 春风吹又生 


天佑马来西亚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