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间的想法

Friday, June 11, 2021

很多人问我 这些日子感觉你变了很多


一直以来很依赖不改变的舒适 这样很好 不改变很好 


大环境的转变粗暴没得商量的逼着我们改变 是不得不变


一直抱着很快就会变好的正面想法 期待越多 应该是说没有内容准备的期待是空洞的


自我内心的准备很重要 在最初的时候被忽略了


以为不过是一场很快就会过去的风暴 殊不知暴躁适应了安逸暂时没有离开的打算


身边人一个一个中招 最糟糕的情况是 本应该听到的感谢都变成了埋怨


埋怨音调此起彼落 大家共同的话题跟骂着政府 几乎千遍一律


有的人骂的来劲了 脱下口罩 口沫横飞 大环境最可怕的就是把人心的镜子都收起来


看不到自己变成帮凶的那个模样 才是最可怕的


经历了身边一些难题 直到有一天 赶着给爸妈送餐


赶时间是很可怕的事 因为匆忙这回事是意外最期待的机会


到了某个路段 前面三辆车子发生意外所以我减低车速 


赶时间跟看手表这回事占据了危机思考 无法做出可能会危及到自己的判断


加上小雨 路面颜色偏暗 加上没有经验 


虽然看到有一辆车很奇怪的挂在交通圈里 那个方向怎样都不对 


说时迟 那时快 前面车辆忽然紧急刹车 下意识也跟着紧急刹车


车速一点儿没减 当下反应是刹车失灵 其实快撞上去前方车辆


还来得及看它后座没有人 拼劲全力踩着刹车 车身不断剧烈抖动 ABS发挥功用


自己先跟前面车说对不起 结果我就闭上眼睛 因为除了撞前面车辆 


接下来就是之前看到那辆车奇怪的挂在交通圈里


看来接着要挂的就是我的了 问我什么感觉


不断重复 很多事情还没有做 孩子 孩子 孩子 都交代好了吗


那么一瞬间 等着碰撞的声响 结果感觉车子降低速度


一瞬间的想法 真实得让我无法闪躲


张开眼 前方车辆已经过了交通圈 而我还稳稳的停着


把车子驶过交通圈 车子停靠在路边 脚还不听使唤的颤抖 危机能力应变好差


这点需要加强 这也是后来日子改变的原因之一


打了个电话给超人 安稳了情绪才把车子开回去


还有很多事情还没有做 还不想死 是那时候很清晰的感觉


回到家看了脸书地区报导 才知道是油渍 发生了好多车祸 我幸运躲过


跟自己说 还不是时候 余生很贵 没有过多的埋怨油渍 反而感恩并用心的对待自己


人很犯贱的 嘴巴虽然一直嚷嚷着 感觉得到疼痛 却感觉不到无痛


为了记着这个感觉 把这个疼好好的烙印在身上 必须记着 


过去是无法弥补的 唯有活在当下 做好应变提高危机能力 前方还有很多油渍等着我


不至于活得提心吊胆 起码活得无愧与良心 


常提醒孩子说 良心是一把原则尺度 刚好就好 生命这回事


不是说说而已 而是用力用心 善用生命时钟 


接下来就是摆好铺士 为某个时段的自己留下最美好的印记


也许没有最完美的pose 但完整的姿态 我有 


那时候的看向远方 2019的我 像跟2021的我说 

没事 一瞬间的念力 是支撑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