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被定型

Wednesday, June 9, 2021

 

有时候想上传应景照片 可惜 我真的是很少拍照的人


相册里清一色都是孩子的 可是想想觉得自己也算是个自恋的人


很喜欢自拍却不常自拍 办公桌上的那面积不小的镜子 大家都已经定义我是个自恋的人


那面镜子是前上司对我的一个教训 之所以活得那么幸苦不自在是因为总是把他人无心的一句话

狠狠的记着 明知道也许只是一时兴起的气话或是无意调侃


当年年少气盛的我 其实不知道为什么火气就是莫名很大 


所以就算我不说话也会让对反感受到压迫感 这是很多人后来熟悉了跟我说的


所以这群后来了解我的人会很热心的帮忙当中间人为我的行为辩解


也因为自己是个直觉派的 对方第一印象对我很重要 因为大脑太顽固的当即理论 做主观判断


有一次面对不那么喜欢的工作伙伴 说你好像很抗拒我 我指着脑袋说 我会跟她说的


当下他被自己不以为然的玩笑 因为我的反应而不知道如何反应


后来就有人说 这个人怪怪的 其实客气了 疯子 有人说


也好 天才跟疯子都是一面之隔 不确定是不是安慰自己


起码我没有那么反感不喜欢我的人评论我为疯子 不怪他不喜欢我 因为我也不喜欢他 打平


工作后来遇到这个严格的上司 也庆幸当时的年少气盛 


如果是现在这种有点怂 甚至对于大环境总是带着“算了” 的自以为成熟 那还跟那时候的上司查不出相知相惜的火花


觉得那时候的上司就像驯兽师 而我总是横冲直撞的把直接当成效率


却不知道过度重视效率成果 却忽略应有的尊重 那是没有修养 说难听就是没有教养


哈哈哈 长那么大 在公众面前被他苛责 没有礼貌 mirror youself


连带把门关上 恼羞成怒了一秒 抓狂了要上前理论 被同事拉下 


火星撞地球 有时候不见得是坏事


想必他也是被我的气到 那时候我也觉得他没有礼貌 


脑袋瓜不断回想那句话 照镜子 我还真的狠狠的照了很久很久的镜子


原来我不可一世的表情真的很欠修养 怎么会


后来一段时间 还是无法拉下面子的 彼此僵持不下了好久 可是工作毕竟是工作


后来一年因为工作关系被他提拔了一个员工奖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一种感觉 从那种很严厉的上司手上获得提拔 跟戴着虚伪面具无法成为榜样的上司提拔 


那是截然不同的认同跟肯定 后来我对他更是服从 是他让我知道什么是真的尊重


在他手下的那几年 虽然我经历过结婚 怀孕 跟带孩子的难处 


可是却一点都没有影响工作能力 虽然幸苦却是真材实料的回报 


也因为他 工作前后会照镜子 说是整理自己的仪容 倒不如说是整理自己的心态


话说 工作旁的书架 很宽敞的站立着 发型定型喷雾 后来加入了消毒液 洗手液 面罩


所以在我家厕所看到发型定型喷雾 是平常事 


对我很重要的东西被供奉着 这也是隔壁同事说 


没有看到她用餐 可是一直喷头发跟消毒 所以喷这个动作对我来说很自然


定型了头发 是仪态也是心态


其实我着重定型是对自己工作要求 有模有样 有型也要是真的专业


修养 耐力 良心 是需要被定型的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