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命最好的距离

Thursday, June 10, 2021


曾经何时 真的很羡慕身边很多人

加上妈妈从小到大都要求我跟日子过得不好的人相比

犹记得在即将离家出门上大学前夕 也是因为不满妈妈对弟弟的偏爱

而抑制不住的宣泄出一直以来的不满 

为什么我只可以跟很差的人做对比 不愿意承认的自卑被强势的模样完美的包裹住了那么多年

后来才知道 原来不喜欢我自己的 是我

没有纠结感源自于某种可以掌控的感觉 加上本来就不喜欢麻烦感觉

是因为潜意识觉得自己是个麻烦人物 其实我拗起来的话 真的很讨人厌

对自己是很苛刻的 所以自我检讨这回事一直都在做 只是过了度而不自知 

灵魂得以被拯救 真的是多得自己当了妈妈

角度跟心态对待完全不同 让我愿意以不同的角度看世界

起码是通过孩子的视野 感受到孩子的感受 一直觉得自己很贴心

其实是因为从小刻意讨好而变得比较敏感

当然现在也变成我的优点之一 却也让我多方面顾虑 这些年兼顾了不同身份

稳定之前的风浪交集 到现在的话说以前 显得那么微不足道却又语重心长

疫情不打声招呼就那么硬窜入大家的生活 在全世界 

打乱了大家原本都不算太安稳的生活 大剌剌的一屁股坐下 庆祝了一周年还没有打算走

还不断的把生命带走 现在还笑看着我们 把人性也一步步的带出来了

病毒这个恶霸 如影随形的无处不在 却还是有顽固子弟跟它正面交锋 罔顾律法

你死我活 却往往落得 我死你活的连累了不少无辜的人 

很多人错把无知当无辜 那就无故的落得自己还来不及挥拳就倒下的不公平博弈

世界本不公平 该公平的上天已经赐予 我很感恩

除了时间二十四小时 什么牌子手表都一样 不会因为品牌就得以坚守时间

历史不断重演 不懂得吸取教训因为忽视历史 

人类改变了历史 历史从未改变人性 这不是悲观 这是事实

缺氧这个字眼不断环绕 还不大大力的深吸一口气

我们活在已经很多不幸逝去人的 明天 

什么能量都好 最重要还是有同心抗疫的自律 坚守距离感 一公尺 那才是保命最好的距离


在彩虹来临之前 照亮自己的心态 其实头上的彩虹一直都在

回看之前的照片给自己打气 深呼吸 这是多么珍贵的礼物啊 

愿大家安好 真的要好好的 疫情之后的彩虹在等着我们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