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天的演唱会

Saturday, June 5, 2021


我算是一个很常失眠的人 所以很羡慕那种碰到枕头就睡的人


如果不小心在瑜伽垫上睡着 孩子会很宠溺的给我盖上她的小被子


每一次她以为的小心翼翼 其实我都看在眼里 暖在心里


有时候心情很不好的时候 会闭着眼睛躺着 那是我撒娇求关注的表现


她跟着这个自我要求莫名严格的妈妈 懂事来的比较快


有一次真的不小心睡去 醒来屋子昏暗 她靠着落地窗看书 只为了不吵醒我


顺便告诉屋外那两只 不可以不乖一直吠


有时候我会怀疑自己上辈子是不是特种兵 还是杀手


毕竟小学时候的我理想的工作是当杀手


庆幸那时候心里科学没有那么先进 不然不知道会不会被抓去做活体实验



稍微一靠近 就很敏感的被自己惊醒 基本上对于外来的惊吓 不是触变不惊 


从来我都是那种自己吓自己的 连带着 他人稍微有点考虑的惊吓对我来说都是还好的


所以我很珍惜可以睡觉的时间 可是如果光是躺着不睡


又觉得很浪费时间 如果床太好睡 又有睡过头的顾虑


虽然平时上班时间 基本上我就是那个闹钟 从来都是我叫醒它的


很多时候超人醒来会发现我睡在家里某一处沙发


感受背包客的感觉 不那么舒服对我来说是警惕自己


加上跟我出门旅行的好友们 甚至迫于无奈跟同事同床 真的是个让我当下不知所措的经验


基本上觉得睡觉是可以训练的 本来不知道自己睡觉像个孩子一样会不停打转


超人提醒了 就训练自己 结果现在睡觉基本上跟木乃伊一样没有区别


完全不会动 如果动了基本上就是还没有睡着的状态


就连睡觉都害怕打扰枕边人的我 是有多么害怕打扰人家啊


记得有一次跟不认识的同事被安排同住一间房间 还好不同床


结果居住的环境非常糟糕 漏水霉味不在话下 外面的美好风景倒是弥补并可惜着


那时候只有一个衣柜 她客气问到并安排分配使用


我没有用到 不用客气


她想想了 也就不说什么了 因为我们公务员很多衣服跟岜迪是需要挂烫的


倚着工作去的我 完全带着如无必要无需挂烫也还好的工作服


出门公干五天 行李箱就是我的衣柜 基本上我是不会去动用到房间里的任何物品的


很多人以为我是收拾好了才走的 后来大家熟悉了都笑说我是怪人


基本上就是固定的时间 固定的路线 固定的座椅 而且很早起床


基本上大家也没有什么机会看过我素颜 也不是害怕 就是起的早 


洗澡化妆之后就等待着出门 


没有遇上跟人家争厕所的问题 因为起的早 


加上习惯性的在澡间就把衣服穿戴好出来 被人感觉就是很严谨


放松对我来说很压力 所以我一直练习对自己说 放松 放松


可想而知 多么珍惜放松 做自己这回事


当我很认真的想在周末好好的睡个自然醒 虽然天上的事情管不着


今天清晨难得睡去 结果来一个2021第一雷 感觉天上在玩小烟花


不小心扔下了人间 感觉很地震 之余 隔壁地盘开工 雷鬼音乐派的钻洞 豪迈的敲墙很摇滚


上下配合的六月天演唱会 时间会不会有点太早了


尤希望继续窝在暖暖的被子里 结果还是很自觉的起了床


周末你好 雨停了 音乐会结束了 隔壁还在意犹未尽的solo着


难得的me time 


大家不同的独奏 生活还是要继续 是音乐是噪音 

愿你听见心里属于你的声音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