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的小小鼓励

Wednesday, June 2, 2021


现在假期真的有那种 真的是放假的不禁松一口气

每次看到广告说 可以在家带孩子又可以兼顾事业的时候

我都很严重怀疑他们是不是研发了一种小孩子可以食用的安眠药

如果你是那种完全跟孩子相处没有抓狂时刻的 那么恭喜你 上帝给了你礼物还顺便给warranty

鞋子穿在各人脚上舒服与否 不予置评 说话是艺术 不该说的话不说是修养

当很多人振振有词的对我进行循循善诱的亲子教育风险

一种米养百种人 这还是保守估计 相信幸福不是必然 也请相信焦虑不是 i do 

除了约法三章的制定生活规则 家不是讲理的地方

暂时MCO 看来你也只有在家才可以讲理了 环境就是那么不可一世的告诉我们

那么容易让你猜着 那我不是很差劲 

不知道有多少个 WFH (work from home) 父母 起初看到这个字眼完全就是那个不好的字眼

虽然现在还是很常把这两个字连在一起 

有多少个早上父母必须在专注工作之余 必须面对孩子一脸挫败的说 网络不佳 

无法连接网课 啊不然就是老师要马上拍照交功课 要转来转去的把文件变成PDF

之后要在限定的时间里 现在大家是文字惯犯 搞得老师就是白纸黑字

说是为求自保倒不如说是 不要摊祸水 这个年代给了那些找碴的人

断章取义最好的方便 那就是截图 截的天衣无缝 放大放小模糊焦点

这样苦苦相逼 受害的还不是那一群还在成长中的幼苗

我身受其扰 多重身份让我觉得外表可以不女神 起码兼顾家庭事业 要女神

这股狼狈样一直烙印在孩子的脑海会让她觉得当妈妈是一件很颓废的事

当妈妈的光环要找出来 对孩子说 你要当我是女皇 我才会是女皇 

那我才可以优秀的培养公主 而不是有公主病的普通女生

首先 做饭这回事必须是周末意识了 

也是人生中第一次跟妈妈搭救 就是让爸妈准备晚餐 这就是就感恩父母是开面档的

不再迷思与 晚餐一定要与白饭挂钩 忍不住想回到过去巴自己几把

在面对生活囧境还可以顾忌面子那么多年

没有忧郁还难得惧高 保留了自己一条小命

说到这里 很多人会以为孩子是那种皮到不行的孩子

她倒不是会给人添麻烦 甚至还有点独立 只是她是属于那种心灵比较敏感的

爱发小脾气 爱撒娇 忽然间觉得她有点猫咪性格

对于不爱读书这点来说 倒是很让我抓头 

认真的审视自己时间运作 决定使用删除法 把工作之余的时间大部分的

陪伴她进行阅读 课业 甚至当起课业讨论的小伙伴 

其实他们不是期望老师有多有趣 毕竟这世界上真的还是很多不爱笑的严厉脸

其实他们却的是同龄人的共同语言 我们刚好只是人类不是同类

所以疫情让我突破了年纪 看到了她眼里的不安跟期许 

化身成为大孩子 对我来说无疑也是一种放松

那当然也是谢谢孩子愿意配合 所以难得假期到来

小小的奖励 她等待好久的意大利面 

不难 可是这盘意大利面 没有杂质很纯粹的好吃

因为有我完整的专心 没有赶时间的焦虑 

不为了煮饭而下厨 而是真心准备没有 不煮的话 那种磨人的愧疚


有什么画面比孩子大口吃着 嘴里不断说着好吃

感恩 眼前所有拥有的 不完美却完整 

像只肮脏的小花猫那样 溺爱着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