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粉红色的礼物

Friday, June 4, 2021

 

疫情这段时间 很少趴趴走 相信我是最少回娘家的那一个


也不受夫家牵绊 这些日子我是自由的


当然身边跟着一个小学生 忽然间明白 为什么学校不断补习却还是没有父母投诉


可是稍微功课一多就抱怨声不断 很多父母不愿意承认


自己做不到的一直陪伴可以交给老师 把那个时间好好度过


好解决自己眼不见为净的 然后又无法解决孩子面对课业的挫败


小心翼翼的护着孩子有打算放弃网课的念头 


很多人都说我想太多 我不是抗疫情的前线 可是我也是个教育前线


而且小学生跟中学生的对待差别真的很大 那是洪荒之沟啊


不敢五十步笑百步 也很自信的相信自己孩子绝对是那种很书香


应该是拥有那种与生俱来的上进跟好学 花了好多时间才原谅自己荒谬想法


没有天生的应该 不同孩子性格跟对待事物看法处理面对 完全大不同


很多时候不是积极鼓励 就会有积极的自律


培养就是要承受很多时候的竟不如我意 毕竟孩子接下来是要进入真实的人类世界


莫名的自信很空洞 默然发现自己除了在父母面前 原来自己不是那么美好


那个打击是我们应该预备并灌输着


这个是我接下来最重要的目的 毕竟 总是倚着时间减法生活着



带着她在屋外的水沟抓鱼 被老爸叨念了好一阵子 


这个被卫生观念笼罩的老人家已经忘了小时候的我们在沟里来 水里去的时光了


不需过多解释 毕竟健康卫生考虑自己心里那边尺那个度 心安便是理得


疫情之后 本来就很安静的小区显得更加得静 有点与世隔绝的不可一世


世上除了只有妈妈好 我家还是世上还有外公好


知道如果要给我们准备什么都是被拒绝的 不要劳烦他老人家来回跑


加上他国文溜达所以也不惧怕被逮捕的可能 幽默总是让他很轻易的逃脱


这一点就请大家高抬贵手别通报啊 


带来了孔雀鱼 带来了小鱼缸 打开了看到鱼缸一角破损还忍不住的小失望


倒是小外孙女很贴心的安慰说没事 超人快速拿家伙处理


三个人在那边忙着处理那小小迷你的生命不断游着


泡沫语言我是不懂 起码现在因为孩子眼里的小小光芒 透过那里可以挖掘未知的兴趣


只要是关于孩子的 都是粉红色系 疫情之后看到粉红色 


真的不再抗拒 甚至觉得那么梦幻的颜色是实在的 


头发长长了 心态变了 看着粉红泡泡都觉得温暖了许多


心动不如行动 入手了好几件粉嫩系列的衣服 孩子虽然看不惯直接却也接受


因为不记得什么时候 问我自己 真的不想尝试黑色以外的颜色吗


生命本无常 尝试是突破 接受与否是心态


我愿接受大环境挑战赐予


那么不再带着墨镜看世界 难过的疫情时刻变得有色彩了


孔雀鱼挥舞着小尾巴 不失台风 只是偶尔被孩子突如其来的过度关心吓着


不时抬头看着小鱼缸 嘴角不自觉上扬 


 看到外公的关爱是粉红色的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