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的三十年 加我的三十年

Sunday, June 6, 2021

 



小时候最害怕就是星期日 要起的比平时早 要跟着去面档帮忙

有时候会假装赖床 希望妈妈可以心软放弃叫我起床

妈妈的坚持跟火爆总是让我害怕如果不去面档 她返工的午后 

多年后来的习惯 就算嫁作人妻 自然醒的都是早的

小时候很羡慕不懂事的人 真的不需要背负很多 弟弟只要稍不快 就可以什么都不做的

拉长脸就是他最厉害的防护 我也试过 只是屡试不爽

我家妈妈从小没有妈妈 把我培养成一个很厉害的妈妈 应该就是她对自我最大的寄托

小时候很气愤她的严厉 不在我课业 在那个我那时候眼里看起来并不起眼的事业

请原谅总是期望可以独自呆在家里 起码不用因为手脚慢而遭受客人白眼 

妈妈的着急呼喊对我来说 很刺耳 可我知道这绝对是一把我会一直很依赖的声音

懂事这回事 你要懂 事情才会变好 现在白话就是责任感

婚前星期日 不是拍拖日 是面档帮忙

婚后星期日 是回娘家天 是面档帮忙

怀孕每个周末 星期日强迫症 想到面档帮忙

新手妈妈后 星期日是家庭日 不到面档帮忙

随着孩子天天长大 星期日家庭日午后 看着妈妈独自一人在面档收拾

我带着孩子就那边陪伴着 迫不及待想把一个星期的话语都说给她听

小时候的很不屑的懂事 如今换来的都是看在眼里的点滴的父母不容易

现在把一切的事务都处理好 孩子也渐渐的体会我对父母的那挂念

星期日的疫情天 独自到爸妈得面档 在面档帮忙

生意欠佳 小时候忙碌交谈都是为了填饱三餐的赚钱不容易

疫情在即 特殊理由 顾虑太多却也接受到超人的支持

面档可以让我找到安全感 爸妈在哪儿 那儿就是我娘家

大伙都说 她女儿星期日会来的 会提前准备给他们带点小点心

骄傲的说 爱父母真的无需看日子 去年因为疫情开始 忍痛不见面了两个月

防护做好 剩下就交给时间跟上天 时间减法 因为害怕 所以格外珍惜

很多人虽然嘴里嚷嚷着害怕死亡 却还是不以为意

毕竟疼痛的感觉是真的 想像没有那么疼

敬佩父母活到老 生活到老 小时候我们伸手要钱的理直气壮 他们没有

小时候三个人的画面 成年即将步入中年的我 继续我们的三人画面

我何其有幸 拥有爸爸一盘炒米粉 是我的兼职费

很多人会跟我小碎念说 你爸爸的炒果条好吃 可是贵了点 随便炒炒挺赚钱

十四岁的我会回呛 四十岁的我会说

那是他们三十年 加我的三十年 成本挺高级的 所以贵了点

看着我长大 我看着顾客的孩子长大 生命力跟亲情感受

无价 再说 我的兼职费很贵的 好吗 

值了 真的值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