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的呛妈妈

Thursday, June 3, 2021


 天生就是流着麻辣血液 本能嗜辣 

也许投胎时候 没有对于四川的概念 长得像土著的我 

大概也融入不了中国美女的行列 娘惹队伍感觉比较有发展空间

加上我爹那时候已经不断的给我发出 女娃 他会疼到爆炸的讯号 

结果我来到了那么有别与周围朋友的家族

小时候总觉得娘惹的嗜辣已经是超越 才知道一山还有一山高 外面的世界真的很大

自己内心对于爱好吃辣的人是有点标准的

很原谅的自己的说 那时候还年轻 设立的标准好不对劲却又抗拒不了

直到我遇到的了一个不吃辣的超人 那个星球真的不吃辣

后来我才明白有人远嫁了之后说了 无法适应某些国家的食物

还以为只是很单纯的念家

家乡的食物可以安抚念家的情绪 那是一种抒发的管道

可想而知 那时候我才懂得那种感受 虽然我还是可以三不五时的吃到妈妈的菜

可是我这个人就是很极端 极端的让过去的自己错误认知为固执

总是相信固执很美好的我 让自己在生活中不断跟自己较劲 出卖了自己的快乐

一直都是我自己

那时候为了融入所谓的夫家生活 真的把自己活活的插入了那个角色

要知道活活的 就是不顾及时间过度 就是那种没有时间了的焦虑

当然很快 大家都说我很孝顺 其实我只是爱上了自己很孝顺的这个感觉

殊不知 好多时刻因为不开心的自己而焦虑的无所适从 却硬生生的制止自己

要说我应该是很成功的人  但是我又是那么的迷恋家庭生活的人

没有对于事业的野心 让我甘之如饴的呆在目前的身份跟生活

对于孩子优质陪伴这回事 是我目前首要做的 其它都是其次 

说我固执 倒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带有疯子基于的极端分子

接受了这样的自己 让我开始可以在不伤害他人情况下 真的尝试做自己

尝试 我不是很多人的妈妈 而是我孩子的妈妈

跟她进行好多沟通 让她学习接受不那么完美的我 甚至带点叛逆的妈妈

接受她对我的感受给与言论 有没有搞错啊你

只要麻辣瘾发作 那么没有时间约束的 早餐就可以吃麻辣当早餐

很多人批评我不健康饮食 所以姐姐我是有练过的 请不要学习

绝对是那种兴致一来 可以准备一家三口不同的早餐

毕竟我也不会是强迫孩子吃辣的妈妈 暂时疯狂这回事只安装在自己身上

可以连续吃很多天的麻辣 搞得超人跟孩子的嗅觉都出现错乱

他们说总是隐约闻到麻辣的味道 我说那是我的味道

我就是那么呛的妈妈 却总是看电影时候不断消耗眼泪

我的泪腺接驳去了良心 麻辣就吃的理直气壮的流鼻涕不流眼泪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