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行管令》行管后遗症

Wednesday, May 13, 2020


行管令至今还没有踏出家门一步 不是炫耀 不是挑战

是调整 跟自己相处的步骤

开始有人担心我会不会有行管后遗症 说没有影响是假的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宅女 可是对外面世界没有向往

屋子不大却可以收留我总是很不安的性格

家里的任何一个角落都可以让我逗留很久

我是个很需要安静的人 加上有孩子陪伴并没有觉得很孤独

再来就是本来就很适应独处还有开始对那种很安静的寂寞上瘾

把屋子打理成我想要的样子 东西很少 却很透彻

心里已经装了满溢的事物 家里的少填补了我心里那装不下的我自己



有人说我是个没有要求的人 

也许我还没有准备要付出无法承担代价的能耐吧

安分是我的原则 不越界不过分 辜负自己也不愿辜负别人的活了不少时间

其实我必须承认 这段时间外面很乱 我心很安静

偶尔的慌乱却因为无法处理而开始接受

这是我给自己最好的解释 接受无法改变的 

学习跟自己相处 慢慢的发掘自己真的不好相处这一块

没有好好打理自己的心情之前 其实行管令是给我一个很好不出门的藉口

不记得有多少次因为不想出门而拼命找藉口

这一次藉口倒是名正言顺的成为最真实的理由

人算不如天算 唯有上天给我们好好的跟自己 跟自己想要相处的人相处

没有其它 也不关原则的事 这是机会 

不想被打扰大抵是我现在最真的想法

虽然在家里工作时间成本比较高 少了最直接的情感交流 

对我来说真的是好事 少了些焦虑 生命会多好多秒


再来就是很固执己见的不外卖 不是抗拒 

只是没有特别去使用这个方便 所以自己处理三餐 很多时候是两餐

加上很多时候慵懒上脑都是雨天时分 不忍心看到人家雨天送餐点

尤其是在这个抗疫时期 虽然超人也说你的点餐是他人的赚取

没有对错 只有互相尊重 想太多 看的重 这回事如果我学会了 也许很多事情也懂了

虽然也会有不想下厨的情绪 可是却也爱上待在厨房的不止是片刻

终于有时间好好拿捏不同食物的烹饪时间

尤其是早餐 平时上班时为了赶时间 孩子的便当几乎没有变化

总是提着感恩为前提 孩子也默默的接受妈咪准备餐点不容易

很有信心的说 疫情过去 恢复以往 便当绝对会有变化不会那么一成不变

孩子总是很贴心的说 吃什么都可以 不用麻烦 

虽然说观念是自己灌输的 很多时候还是会自我提醒 她还只是个孩子

行管算是开放 虽然说是有条件 

对于哪些不清不楚因应个人主观理解的灰色地带

我还真的压根都没有特别去理会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这样看似不理解的文明 再也不只是对抗疫情那么简单

疫情没有唤醒人性 反而被当成利用的资本恣意妄为

多少真心多少诚意 到也不需要明说

开始认同哲学说的 必须带着怀疑 再进行自我理性分析 

说不带主观是不可能的 可是起码黑白分明不为他人摆布 

才是教育真谛 开始不知道如何教育下一代

毫无原则的呼应情况 看似理解动容 其实已经开拓人性最基本的任性欲望

文明开始变成无感代号 莫忘初心 自我底线别超越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