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碎念》我有牛奶,你有故事吗

Saturday, May 23, 2020


有一个对我过去很兴趣的孩子

以至于很久已经快要忘记的过去 因为她 所以我的过去还未过期 

有时候会担心她会不会知道得太多 可是很多时候我又害怕她对我的过去一无所知

抑或是没有兴趣知道 更甚是来不及知道

那天听到老人家说还可以最多活到八十五岁 带点意外觉得乐观正能量真的很不错

也许懂得多 也许老得快 也许开始好好跟时间相处

也就知道所有的事情不是理所当然 把握时机却一再错过 

唯有跟孩子的相处依赖时间 总是警惕自己 爱着她并学习爱着

理解父母会影响一个人的价值观 从很多孩子身上看到

对自己过去毫无保留的透知是应该感谢当年的自己没有太多不堪

无法面对自己过去 不愿意让孩子知道自己过去那一面的 

不是羞耻心 而是不愿意承认自己已经变好的你自己

我是一个没有太支持自我的人 可是对于恶意中伤的语言或是表现

来者不善的 是非对错厌恶异常分明 是我还保留自我的一部分

那天孩子问我小时候顽皮的事 一直以来奉公守法的我

这个时候就要出动这四个字来缓和自己一直以来快要忘记小时候的 我自己

幼稚园时期的我 不算顽皮 可是脾气可是非常立体

如果不喜欢某某老师 其实就只有一位 

我甚至还可以很记得她的脸蛋 其实她很漂亮

那时候我觉得她应该很讨厌我 而没有觉得是自己的不对

被她处罚了就带着堂哥 一个胖胖的 告诉他隔壁班有更多好吃的 

就被带跑的小胖 相当年都不知道帮我吃了多少死猫 食物

对 我就是那种会待在隔壁班而觉得不会被发现的

还很常因为打人或是翻人家裙子而被罚跪 

相当年六岁就被罚跪 如果是现在老师会被脸书搜索 而我会叛逆到逆天去吧

多谢当年没有脸书 人与人之间情感很热血直接 

而且父母对于老师的尊重深刻的烙印在我们心底 虽然也是有老鼠屎

再碍眼也不过是只还愿意偶尔合群的小老鼠 因为那时候是非对错

讲道理说缘由有人情 

再回忆小时候的点滴 那个我的孩子笑到人仰马翻的

不断的重复 再说 再说一次 孩子对于好笑的喜欢的总是重复

原来我当年也是那么烙印并复制自己的趣事 为了今天的叙述

第一次体会到这个世界上除了你的伴侣 原来还有那么一个人

对你的过去充满兴趣 提醒了小时候的我也是会对父母的过去 有着很多的提问

一代不如一代的情感缅怀 忙碌总是背负了不少黑锅

感恩上天给了我一个伴儿  我的过去学着跟自己相处

我的现在跟未来有孩子相伴 虽然不知道终于何时

倒数并快乐着是我愿意拼尽全力去把握好自己的生活

身边很多人说 你的世界里只有孩子家庭 是个没有什么要求的人

学会释怀很多听起来不那么舒服的字眼 偶尔还需要牺牲大腿(捏大腿)

当我自己从不对他人生活指指点点的时候 他人的指点也就是刻意断片处理

孩子让我发现并体验着不一样的生活

那天在Instagram上看到这段文字 

我问上天要一个伴儿 他给了我一个女儿

看着自己部落格的标题 她任性 我负责 

是那时候情绪低落被上天知晓而留下的伏笔 

感恩 让心底的不满有寄托并笑看着

在我有酒 你有故事吗

她说我有牛奶 你有故事吗 

承载着我们的故事 一段有生命的过去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