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管延长》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Thursday, May 7, 2020


这段时间有很足够的时间考验时间分配以及心灵寄托

多年来换了几部手机 忽然间开始惊惶为什么相簿里的相片那么少

像个顽童一样 对于没有兴趣的事物敬而远之 

后来就后悔连连毕竟如果我再跟不上时代的脚步

不止会被社会淘汰 看来被亲朋戚友忘记也是迟早的事吧

加上记忆力在这个时段频频失去网络供应 

对于仅有的照片在手 是时候要去给自己制作相簿了 

要敲大力一点才会有动作

还好不经意回看自己部落记录 不觉得也写了十年

庆幸自己不管多忙碌都没有放弃

其实是不舍得吧 无法想象自己会在怎么样的情况下把它给荒废了

它实在的记录之前很低迷的情感 也让我把孩子的好些记录都保存下来

这将是我给孩子的记录之一 不管是不是她喜欢的妈妈

那绝对是一部分很真实却不想被懂的我


感恩部落让我认识了不少有共识的好友

虽然见面次数五个手指数不完 共勉之的互挺绝对是少点心力也不行的

也让我觉得一路走来 无法释怀的情感有所寄托

也有些朋友说读不懂我的文字 加上照片也少

在这里坚持我的文字 这里是表现真我 不愿意也不想讨好的空间

所以我把任性留在这里 有时间会在这里找回我的任性

任性跟个性只是一面之缘 可是任性真的不是个性

认真反省 选择投入大环境的怀抱 因为我是社会的一份子

还没有想面对被抛弃的感觉 就必须紧紧的跟着大环境的步伐

也许哪一天 我真的累了 真的跟不上脚步了

会把泼辣较真拿出来面对 

通过部落记录更了解自己这些年的心情成长 感谢不愿意放弃的自己

所以这次难得自己可以自行把握时间安排 

不用那么按部就班 时间有弹性多了 工作个中难度大家体验各不同 

扣除三餐 最有趣也是最难得的就是亲子之间的快乐和被打屁股


每次早上赶着上班都是给她扎马尾 她也总是安慰我说

学校不是选美的地方 这真的是她说的 虽然她娘亲是接近舞台妆容去上班

双标真的不好 可是她认真的安抚我觉得自己妈妈没有到位这个部分

这个标准我接受了 所以这段时间就好好给她梳理长及腰的发丝

在她这个年龄是最适合驾驭双鞭的 机灵模样搭配笑容 

这就是孩童天真模样




再来就是没有朝九晚五的限制 加上每两个星期就要上网购买蔬果

不难明白那时候忽然宣布行管令时 尤其妇女爸爸们都担忧食物短缺

很多人虽然一再强调 可是我好像有那么一点明白

那种心里的担忧对比政府的种种保证 

有时候还是握在手里那种眼见为实更加让老人家心安

说他们可以吃多少 倒不如说他们总是担心家里老小除了三餐外加宵的温饱

我没有那么大度 尤其是看到超市的拥挤 

有空间挤压压迫症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可以宅在家里那么久不出门

理解并不代表我可以直接融合在一起  我不合群 我知道

加上同事们也开始研究种菜 时间允许 跟孩子也来试试看

让孩子知道 看起来随便洗切就吃掉 偶尔还会被嫌弃的菜 

得来不易的过程是真的要自己认真参与才有的感受啊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 实际行动可以直接取代孩子想象

对比虚拟 其实我们更应该实在点的接触那种直接肢体感受

那是很不一样的美好 汗水不一定要泪水

但是搭配雨水跟阳光 我们跟大自然的结合

绝对会铺出一段还不错的过去时光 不止饱了肚子

还给未来的回忆暖暖的 带着笑意的

需我们自己一个美好回忆 努力创造是刻意 也是爱意

别无其它 感恩当下 我们都好好的活着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