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任性】 当我老了

Saturday, May 2, 2020


觉得有些话还是先说 尤其最近忧郁开始泛滥

听得太多 现在不害怕 不代表未来不忧心

说是活在当下 可是还是忍不住回头看看数落自己的运气

对于未来的未知 我的位置也许是位置 

孩子 我也害怕那时候无法体现一个你想要的那个 

可爱老人家 我怕 

那个看起来不怕的超人 因为知悉我的担忧 总是跟孩子说

老人家是悠闲考虑的 就像我们现在那样

可是 我不想变成孩子的负担 也希望可以是跟你喝酒聊天看帅哥的那个老母亲

可是我不知道 真的


完全没有犹豫的预想我老了 趁我还不至于需要看孩子脸色说话的时候

当我老了

看到我的电话号码 如果你不方便接电话 记得一定要信息

我会确保按键的功能跟打信息的功能同时进行不退步

我只想知道你安好 不要让我觉得我打扰了你的生活

不要让我看着你的号码键好久好久却还是把电话收进包里

不要难得回家就把自己丢在沙发或是房间里玩手机

不要让我觉得跟你相处很不自在

不要听到我的电话就说是不是没有钱花了

不要总是说还有话说吗  没事就挂了 我忙着呢

不要答应了说要打电话给我 让我彻夜未眠就怕你以为我睡着了

不要总是买了一堆我看不懂的却长得一样的保养品 却不理会我有没有吃

不要让我坐你的车子觉得小心翼翼怕刮花你的名车

不要让我帮你带孩子还要照着你的育儿手册

不要因为我维护小孙子而对我拍门离去 我的心脏抵御不了你脚下加重的步伐

那一步一步踏得不是地板而是老母亲的心 

不要让我在你朋友面前说话小心些深怕丢了你的脸

不要然我们之间只剩下 在干嘛 跟 有钱花吗

我只想你记得爸妈爱过你的那些曾经

不要只顾及你的成就 而把我往生活外推去

我会识相 也希望你记得 在你寻找自我的同时

我曾经把一部分的 “自我”给了你

不求你日后陪伴照顾 只希望不论在哪里

你都记得要跟我分享你的精彩故事

最后让时间取消我在这个世界上的资格

永远的留在你的回忆里 我们是最珍贵的情缘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