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爱古晋Laksa

Monday, December 3, 2018

 说到古晋让我挂念的就是 LAKSA拉沙

我算是那种可以排队可是不排长龙 觉得没有吃到也不觉得遗憾的那种人

排队跟拥挤人群都是我尽量避免的 出门当然不行啊

所以在自己家乡都是属于在不对的时间出现的那种人类

我有着随性的思考却没有真正赋予随性行动的豁达 

但是我真的很不道地的觉得 古晋的拉萨跟哥罗面真的吃到都好吃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那碗Laksa

我很庆幸的觉得哪里都好吃 就是遍地一直吃的解嘴馋真好

毕竟古晋的塞车情况挺麻痹脚跟屁股的

所以我就是那种早午晚包挂下午茶都在吃Laksa的那种疯子

我爸好像没有认识过他女儿那样的觉得疯狂

要嘛吃 要嘛不吃 基本上我不会那种是那种试试看味的冒险家

 因为我真的是吃了很多Laksa 去了几天吃足几餐 除了餐厅没有供应

那边的Laksa汤头之浓郁 就是没有偷工减料 总是以味夺鼻 

而且我发现分量都不算大 这根本就是市场路数来的 尤其是对付我这种Laksa鬼

其实很多老饕都会说不介意价钱贵些 最重要是好味道 灵魂很贵的 知道吗

而且鸡蛋不是那种薄薄的一层 而是很有层次的 咀嚼起来很有口感的 

还有豆芽 很激动的说 Laksa一定要有豆芽的

那种清爽的卡茨完全可以缓冲不同口感的 是很重要的调解员

当然想也知道为什么我那么激动 因为这里的豆芽开始被淘汰 

不管不爱豆芽人士的事 而且很多不爱豆芽也不一定爱Laksa 

还有就是那个sambal belacan 真的 有麻辣度 还有那种些许腥再由着酸柑包裹中和

哇靠 真的很好吃 虽然我是没有那个种在人家地方跟人家多讨一点sambal

我也明白真的制作不容易 而且我不想破坏行情说我可以还多一点钱 (如果有写明最好)




 连著名以鸭肉闻名的   鸭皇 - 我还是点了鸭肉Laksa

这倒是我很难得的尝试 太好吃了说

看来我以后会很忙的去打包鸭肉 在摆盘在laksa里面吗 

(我已经可以想象到我说不是那个味道的脸 不要那么闲 🆗?)

从来不觉得鸭肉跟Laksa是如此融合 而且还是面的说

超人应该都怀疑我身上都散发着Laksa的味道吧 

怎么会 是血液里都带着滚烫的拉萨 怎么会那么爱 

其实真的我找回我娘亲当年卖拉萨的味道 那种功夫汤头不是我们市场买的包装调味

现成的呈现是味道 却没有感觉 包装好的 剩下的所有食材

模仿到七七八八的接近 那种多一分少一分的坚持

都会换来 差不多就很好 嘴上吃着差不多

却怀念那遥远 秉持着老味道的差很多 




2 comments:

悠悠 said...

看了你这篇的形容,我真的好想吃一碗Sarawak Laksa!我非常爱吃槟城这里的Assam Laksa, 几年前来自古晋的朋友煮了请我吃过一次Sarawak Laksa后我就疯狂的爱上了!可惜就是北马这里真的很少有卖,有卖也不一定好吃,还是朋友煮的最好味道!!

Dayana said...

悠悠,原来你也爱,其实传统美食真的是要有对某种味道的坚持决不让步。那时候我在槟城读书的时候还以为Assam Laksa就是Laksa 原来不一样的,哈哈哈~ 还有虾面也是不一样,多谢悠悠勾起了我读书的回忆,味道勾起回忆。 你的朋友也很棒,我至今都不会(才有可以继续小游的藉口)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