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沙爹

Saturday, December 8, 2018

每次抵达古晋必定报到美食 - 猪肉沙爹

为什么那么爱 就是因为这里没有 

所以情有独钟 (其实泰国的我也很爱只是风味各不同)

肉质软嫩 经过腌制而渗入肉质本身的完美结合是老板娘的功夫

三点三 下午茶时段 就可以来尝尝 不算饱腹 却很能解口馋

还有搭配马来粽(Ketupat) 脆爽黄瓜 还有少许辣度的沙爹酱 娜娜也很爱 

对我来说有点辣度会更好 不过也给孩子的食物里添加一项可以吃的辣 

我是蛮鼓励孩子吃辣的 不是为了多方面的尝试而是要迁就我 (毒辣妈是也)

真心觉得太多美味的食物都跟辣脱不了关系 包刮辣妹也是 不是吗

还很不要脸的说 我是吃辣画面算美的人了 因为我很少冒汗 

对比同座的都是香汗淋漓 吐舌撒热 鼻涕直流 真的是被感官出卖

辣的刺激感是我这辈子远远脱离了原味的行列 却爱上了个忠于原味的超人

再来就是这间店里面就有座神像 对面也是一座神庙

每次我到那儿都回有一种 不管那个方向都在神的看顾下的那种感觉

地点不算难找 不过泊车倒是挺抓狂的 要吃美食全凭运气

忽然间发现很多手工美食的店家都很有考验顾客的GPS雷达

就是很有种的自信 爱我就不顾一切寻找我的味道吧 那种

说真的 我不喜欢排队 但是如果有位子的那种 我愿意尝试等待

因为我不喜欢排队的囧境 就是如果店面没有一套自个儿的排队系统

那么就是把这个排队队列交给顾客去决定 那么左右而来的 是谁先?

那么就不难出现 为了满足口欲而引来了口舌之争 何必呢

说到排队 我有自己的一套见解 就是人生本来就那么多遗憾

何必为了那排密度如此高而且 没有距离感的各种体香 而失去对真正美食的品味呢


加上喜欢那里的街道保留住一股殖民地的味道(连殖民地味道都感受到?)

其实是我很喜欢穿梭那里只要不闪就会跟迎面而来的人撞上的习以为常

但是我练就一身厉害闪的功夫 说讨厌简直就是厌恶碰撞感

可是就是难得存在的狭小走道穿梭在看似迷宫的十字街口 几步之遥

保存下来的历史 旧式街道 浓浓的人情味 是现今不可多得的奢侈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