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娘碎碎念

Friday, December 14, 2018

假期就是忽悠在厨房的时光

开始明白到那种一直张罗家人三餐的不容易

但是又不甘于或是在想偷懒的时候头顶冒出的黄脸婆

其实这三个字对我来说比鬼还可怕 

除了不尊重女人 还严重感觉到自身价值感一点一滴的流失 

记得自己刚开始入厨房的时候 基于装修预算有限 厨房是迷你中的迷你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是我安慰自己也是怕自个儿没有打理的本事

所以基本上我是那种经济型的家庭煮妇 就是秉持不浪费为准

所有东西不是为了怕没有而买的 而是要用了才买的 

就是葱类家族基本用料都是少量买入的 

甚至自己因为拿了两颗大葱而面对到超级市场磅秤人员的白眼提点说最低限量

妈的 现在家里人到底有多少 到底是有多爱吃葱 还是买来种的

不喜欢浪费是真的 我很不喜欢

所以我煮娜娜米饭 也是餐餐蒸煮 因为超人不吃饭说要减肥

这我为人妻的当然要支持 怕他日后飞不起如何拯救世界

很多时候 男人其实就是小孩子而已

我实在是有太多很搞笑的买菜经验甚至还被问说是拿回去煮的吗

阿姨 要不然是拿回去把鱼养活吗

而且我还买了很贵的香蕉 还是快烂的 对方还游说这样的才好吃

那是几条豹点香蕉 话说我自己又不吃 被骗活该

重点是买回家了 被超人笑话一餐还说我是不是打扮太潮

所以去菜市场还有服装守则是吗 

话说太久没有混菜市场就是这样 无法融入本土文化被当成外来入侵者

人就是这样 挑软的欺负

 后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纷争 还是把买肉类这些重任交给我娘

记得要给妈妈赡养费 毕竟把我女儿的妈养那么大不容易

这点一定要强力呼吁很多孩子记得要给妈妈零花 

这是责任 现在我们很幸福 爸妈后面支撑可以靠 以前的他们都是靠自己

对我来说 所有的事情都是学问

不懂就要问 不会就要学 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虽然每次被人当成异类那样看待 但是异类也是需要地球食物灌溉啊

人与人之间的文化 最是可以打破隔阂的就是食物食材

酸甜苦辣 甚至更多体会

这是我通过小蒜米告诉我的 讲究不一定是最好

可是一定是我当下可以给的最好

 

2 comments:

悠悠 said...

我记得有一次我去买猪油的时候,肉贩问我会煮会吃吗?可能他看我的样子不像是会吃猪油的人。有些菜贩看到我几乎每个周末去菜市场已经猜出来我是每周采购一次的。
开始也是妈妈帮我买海鲜和肉类,渐渐的这几年很多时候都是自己买了。。妈妈帮忙买的好处就是买了也会顺便打理好分好每次的分量!妈妈都是最伟大的!

Dayana said...

悠悠,偷偷跟你说 我还会吃猪舌头跟猪耳朵呢,哈哈哈哈哈! 我们这里好像没有得买 所以都是麻烦我妈,其实是光明正大去拿的。
对!好激动啊我,真的~其实妈妈每次自己都很忙还是要帮忙分类,每次都会听她在那边碎念,却很开心她的唠叨,还好我知道的不迟。 为我们伟大的妈妈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