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厨前夕

Tuesday, December 11, 2018

当了妈之后才开始理解我家娘亲为什么以前总是在下厨前心情不好

尤其是从事比较劳力的工作 长大后才明白不是劳力就一定可以换来劳力士

现在轮到自己了 有了自己的家之后才发现不会烹饪是一件很浪费时间的事

为什么这样说呢 

我也有过那样的一段时间 就是出去吃就好了 外食族很不错 觉得符合经济效益

我错了 尤其是当大家都在跟时间竞赛而没有赢过就应该知道

出门吃饭真的很开心 起码不用买菜 不用备菜 还有不用解冻 不用洗刷锅子

吃完还可以美美的拿出镜子 抹嘴巴 涂口红 上车回家

这些都是心情好的前提下(到底我的心情是有多常不好)

超人下班时间不定时 不过也不迟 问题是人类的肚子是一件很奇怪的感官

没有固定的时间咕咕叫 我称它为肚鸣 

觉得婴儿还好搞定 因为有奶就可以 可是孩子大了虽然不至于哭叫

可是会三不五时的问 要出去吃饭了吗 爹地几点回来

好不容易等到千山万水 也要人性的给超人先生洗个澡 换件衣服

终于可以出门了 还好我是那种决定性很强的人

不会花太多时间在那边缠绵玩民主的你想吃什么啊 基本上已经跟孩子讨论好了

出了家门必须面对的是 塞车跟红绿灯 时间一分一秒的耗着

终于来到吃饭地点 感觉好奔波啊 泊车也是一大考验 

基本上都是我先下车 先点餐 可是碰上人潮多的时候 好吃的食物是要等待的

吃完晚餐回到家 基本上差不多九点了 所以

接下来还是算了靠人靠车靠红绿灯 不如自己认真下厨学做菜

时间这么宝贵被如此消耗掉 我不甘心啊

这就是我愿意天天下厨做饭的前提

超人从来没有要求我下厨 他是民主系列的加上不喜欢麻烦 

我就称他为 不希望另一半很劳心的

他采取自便 我是自变 自我改变  

这也是其中的一个我愿意

3 comments:

悠悠 said...

你这篇完全说到了重点!我不喜欢外食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很浪费时间!如果要等孩子的爸爸准时下班回来再出去吃饭,我看我们没有到晚上八点都没得出门,哈哈。。吃饱回来孩子们要上厕所洗澡更衣,弄到来应该很迟很迟了。。

MIKIKO said...

除了怕找泊车位的麻烦,还有就是好吃的地方,点餐后要等很久才能上菜,所以渐渐的我就会觉得,随便煎个蛋炒个菜吃吃算了,哈哈哈

Dayana said...

悠悠, 是不是?原来我们大家都很有共鸣~ 对啊,每次用完晚餐回到家 基本上感觉没有怎么过到晚上就要迎接隔天清晨的感觉了,所以还是自己下厨比较符合经济效益,周末才打理好心情去拥挤一下,哈哈哈哈!


Mikiko, 真的! 其实很多时候泊车的时候就会开始冒火了,结果还要不断安慰自己好吃就是要等待,又累又饿的感觉。
真的,简单煎蛋跟炒饭真的快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