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影

Saturday, December 8, 2018

 

小时候很期待华人新年 因为那是爸妈唯一会带我们去看电影的时候

排队买戏票 人群拥挤 互道新年快乐 电影院在新年期间也是一个拜年场合

那时候是成龙动作片的辉煌时期 也算是我们跟父母对于明星的交集

父母时代的狄龙 我们一起的成龙 跟娜娜的开心乐龙龙

都是龙 却印证了世代脚步的变迁 由不得你来说什么

就是一直往前走 走到时候到了 命运会把你接回去的 循环 不断循环 不断寻乐

以前他们带着我们 现在轮到我们带着他们 看场电影算是出游的一种歇息

很多人会质问我 出门看电影不浪费时间吗

出门的完美一套是怎样的 我不知道 悠闲的不赶时间的步调 不正是履行旅行的意义吗

世界那么大 我的家乡那么小却还是那么大 我都不觉得所有有关我家乡的事我都清楚

甚至到我现在都很后悔的就是没有在大学时期的时候好好的把槟城踏遍才走

踏在脚下的总是被忽略的 总是觉得来的及的 却那么一晃的 十年过去了

看到爸妈很兴奋的说 原来现在的电影院那么舒服的 

他们很意外现代的买票机制 减少了员工服务 逼迫着自个学 自个看的摸索学习

看到那么大盒装的爆米花 受益人是娜娜没错 

时代的变迁 不是任何人的错 离异了家人关系的是自己有心无力的实践

为了实现我那时候第一眼的兴奋 让我爸妈也跟着感受到 那种满足感说不上来

大家之后在晚餐时间有一句没一搭的讨论剧情 看着像魔法书的菜单

不允许他们说随便 其实他们只是不知道从何着手

在Nando's 认真跟爸妈解释如何点餐 

活到老 学到老 我自己也很多不懂 都很虚心的跟朋友们学习

我们不需要任何照片 在点餐先生眼里 我看到他眼里小小的羡慕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