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噜肉

Thursday, December 13, 2018


咕噜肉 从小我们叫番茄酱肉

那是我小时候最常吃的外食 不是因为我喜欢 而是因为那是我弟的最爱

只要有红色跟白饭 他就可以把自己吃成小胖

(这是现在的爸妈永远都不会明白的为什么以前的孩子很好养)

那股酸劲我到现在还记得 也是觉得父母偏心吃味的酸劲

红通通的一片红色 几乎跟红色的盘子结合一起 感觉盘子也可以一起吃下去

没有多余的搭配 也没有漂亮的摆盘

就是一副 本肉(咕噜肉)就是靠实力取胜的

说我不喜欢 只是因为是弟弟先喜欢吧 

在同一间咖啡店 一样的位置 一样的菜色 一样的桌椅 

一样的咖啡店老板 一样的主厨 一样的二厨 就连小时候我喜欢盯着的一大盆白面粉 也还是在一样的位子

唯一不一样的是 我不再牵着弟弟的手 还是像那时候的小手

可是这是我女儿的手 

 他人的一样与否 我看在眼里 我自己的不一样 不断提醒自己要记得搁在心底偶尔拿出来翻阅

这就是回味 这就是我现在明白的老爸兄弟之间喜欢倾述的童年

原来我不是没有兴趣 只是还没有到那个足矣缅怀的成熟

娜娜也到了现在只要有红色就好下饭的年纪了

(外甥多似舅 有时间就写篇关于我女儿和我妈儿子的坏话好了)

念及她爱吃 就没有不学的道理

忽然间明白这就是小时候妈妈的味道吧

她很有趣 也很贴心 每次尝试到我觉得失败的料理 都会很捧场的说

妈咪是美女厨房 很好吃 都表示很喜欢

当然我自己知道不至于难以入口 却真的是差强人意

也还好实实在在的遗传到我家娘亲不屈不饶的坚毅

对于料理莫名坚持 因为这是日后家人心中的挂念 这份讲究我在乎





 我也有了属于自己孩子挂念的味道了 换成了小番茄

有了小帮手 跟孩子一起弄面粉打鸡蛋到下锅油炸到一起品尝

记得我娘那时候也是 会叉腰问我 好吃吗 够味道吗 会太咸吗 还是会太酸吗

从来都不知道甚至不会相信自己的可以

原来坚持下厨就可以看到孩子那张满足夸张猛赞的小脸

孩子说的很好吃是我的快乐

妈咪 还有吗

就是收买我下厨喜悦的持续动力 


2 comments:

sk said...

似模似样,很赞的咕噜肉,厨娘美女, 你终于成功了!

Dayana said...

sk, 谢谢你,其实还在认真学习着呢,起码女儿爱吃,开心死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