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再见

Saturday, November 24, 2018

今年年度工作结束竟然没有如预期的期待兴奋

很多时候我的想太多都像是比别人多活两年 就是现在是2020那样

可是却一点进步也没有只是那种纯粹为了担心而努力的卑微人群 

(希望老天不要被我误导误会我多活了而取缔我 要看到的重点是还是一如既往的没有进步)

想也知道我都是一贯的怪罪于自己的更年期提早到来有关

 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那么正能量的觉得自己可以越活越漂亮

不断看着镜子 那个人竟然跟我一样 竟然对我所有的动作都那样熟悉

她真的懂我吗 她真的是我吗

只有孩子呼唤的那一声妈咪 会把我从某种停顿情景脱离出来

她是我的能量 我把自己的正能量生出来

立体5D可以走动活生生的我的女儿

每次在她面前都觉得我就是那种1D的 就是平面的那一种 Dayana

跟她在一起 我觉得自己很模糊 也许也模糊了人家糊弄的那种眼神我看腻了

人家总是 你女儿 你妈咪 噢 噢 噢 不然就是问号很多的

感觉现在很多人都是用问号在问好 少了点真挚多的是打探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朋友总是觉得我的情商很低

很多人的尴尬是毫不隐瞒也许是来不及隐藏 所以我不需要帮忙化解尴尬

起码我搞不清楚状况的时候还会傻笑

孩子毕业了 感觉自己的心也紧实的失落了一块

可是当我看到级任老师对她的呵护交代

小朋友对她的拥护嬉笑打闹围绕 

小朋友妈妈还有婆婆们对她的亲昵说话

(知道那个空间好像不属于我 因为我就是那个格格不入的某人妈妈)

不过也许我的性格低调惯了 那种熟悉又陌生的热络我承担不起

虽然这些年跟这些妈妈们都有微信群互相分享照片孩子活动讯息

可是我都是那种旁观者 默默的 其实是根本无法介入 
 

保姆一家对她的照顾期限都很确实的落下的句号

六年的不是轻易的情谊 

保姆先生还特地打电话回来跟孩子认真道别

虽然不是天涯海角 只是近在咫尺 却也明白之后的见面是难得一见


唯一让我感怀至今的是

她毕业 是我观礼

可是她的这个情谊满满360度的毕业礼

不止于那张小小的人生第一张毕业证书

却也让我在一旁真正的正视自己孩子品格待人相处之道

大家的爱戴热情道别 让我也跟着孩子在心底划下一道感触

为人父母的见证 小小的身躯 逐渐强大的责任  



而今 我在前 你在后 而后 你在前 我在后

说再见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 才是一直的再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