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脾气

Monday, November 5, 2018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脾气

加上基因这回事不容小觑 坏基因总是很理所当然的走人孩子的血液中

娜娜发起脾气来 超人都说是小辣椒

超人处于小辣跟大辣之间 基本上是四川生活

我  是脾气不好 甚至有点暴躁

从来一直向往当公主的娜娜 不是公主也不许有病 因为我自身皇后情怀无法宣泄

职业病照看我职场家教的压力

自律必须做好 那么往后的黑白不管什么颜色 她自己有区分的能力

在学校老师要教导过百学生 

家里孩子少 我更是只有那么唯一一个 更没有不教育的颓唐理由

写错字 要改正的时候 也是出现不愿意改 

孩子就是一副我会了 知道错了 为什么要改

要相信手写的历练 手写的力量 不是量多而是要象征对自己要求的改造

发脾气 结果说去睡午觉 没有问题

睡醒了 为娘的敏感嗅觉大概就知道 撒野的味道

不过我们毕竟交锋了六年 彼此的臭脾气倒是让对方都不得不顾及

她自个坐在书桌 换了千万个提醒我 她不想写的姿势

最后眼泪也流下来 来回无数次去餐桌上拿纸巾

还不断的对在一旁的超人爹爹发出求救讯号

爹地自身难保的怕被为妻送回火星 只好心疼的跟我为伍当帮凶

一把鼻涕一把泪的

问超人出了家门谁会为她的眼泪买单  没有人

这样的脾气 会不会在学校也会不小心 跟老师发脾气

自律是她必须面对而且必须有的

轻轻的跟她说 改正完了才吃饭 虽然我不止一次捏着自己的大腿

说真的 看到她发脾气的模样 我真的很像卡通那样扯她的脸蛋

还好书房是一大片落地窗 不然她应该也不会客气的画我脸射飞镖

不断的透过玻璃观察

现在终于知道科学家的伟大情操 妈妈也是科学家来的 

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战胜自个儿的小姐脾气

把字写好 认真的看下 也没有再进行所谓的测试 

互相拥抱 洗手吃饭

告诉她说你终于可以把不喜欢的事做好了

对自己的脾气隔着玻璃观看愿意面对并承认

不容易 那隔着玻璃的时间如坐针毡 

告诉超人要相信孩子可以平息自己的不满

面对自己的脾气 最后解决问题

自律  才是做自己  


2 comments:

悠悠 said...

我家的有时候边哭边写生字,我还是一样跟他说,你只能自己写快一点,不然功课没有完成一样不可以做其他的事情。发脾气也毫了不少时间,不如把发脾气的时间用来完成功课,不是更好吗?一直重复又重复,好像有听进去了。。

Dayana said...

悠悠,孩子的自律是无法退让的,只有从中的调适才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步伐。 不过说真的,我也不喜欢写字(尤其是学校里的),这里偷偷说算了~ 哈哈哈哈哈!为我们的坚持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