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了

Thursday, November 22, 2018


亲爱的孩子

那时候的一, 二 , 三 总觉得你还没有站的稳

现在已经来到了六岁的尾声了

那时候我都觉得慢一点出生的孩子会比同龄的孩子大的慢一点

那是一种自欺欺人的不成熟的想法

也是我无法承受你即将挣脱我的手来到你眼前所认知的世界

已经不怎么记得我们是如何相知相爱从陌生摸索到熟悉确认又不需要只会一声

不再只是停留在 你是我的女儿 那时候的问号 

让我感觉期待已久却又突如其来的陌生感起伏之大 

还记得那时候为了排除那种十月怀胎的心急见面

反而更加投入工作 那一年是我工作成就最好的一年

带着大肚子工作步伐紧凑而没有丝毫懈怠的

只为了忘了时间不看倒数甚至忽然间失忆的来到生产那一天

急性子的我 就连怀孕也那么不安分

今天 你幼稚园毕业了 

四 五 六  果然还是不给面子  还是那么不客气的来到了

不管我再怎么嘀咕 难得期待快永远都不会来

没有耐性的我 愿赋予全部耐力只想慢慢的陪着你长大 

这是我唯一可以接受的慢 却还是那么快

是要在这里许下下一个愿望

那就是 七 八 九 你们别急 慢慢来

真心害怕错过可以陪伴你成长的任何时光

 因为 不得不承认 我也在慢慢中迅速的老去

还记得那时候 她跟我说 你才几岁人儿 以为长大很好啊

等你当妈了就知道 我心底叛逆的想 那得是多少年后的事啊  

那时候我以为妈妈的气话只是她不懂表达的 希望我可以明白 

那时候的我 跟接下来的你 跟现在的她 

谁也无法抵抗岁月的压榨 逼迫着长大 最后老去

那是在我现在年纪的  你的外婆对我说的话

 妈妈这个身份 永不毕业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