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

Sunday, November 4, 2018

有点失落却也期待的拜别了难熬的十月

日子不难过 是人让日子难过了

有些时候不是你要好好过日子 就可以的了

身边太多那些强调做自己的人 而且还要拉你一起做她们觉得的你

不知道什么是就是应该要这样 你就应该要这样

一直秉持着人不犯我 我不犯人 你若犯我 漠视你是我无理的宣示

现代社会道德价值观之低让人不免觉得心寒

不管什么爱的教育的事 事关成年人们对于道德礼仪门槛之低 

如何教育出彬彬有礼有气度的孩子

记得我小时候 每次洗完手不小心就大剌剌的把水挥洒在地上 

有次不偏不奇挥洒正好墫在地上抹地板的我娘亲脸上

免不了被骂了一顿 还被她把水喷洒我脸上 那种不舒服感我记得

那时候我的讨厌 现在是促成我的观察力

后来不小心留意到很多女生在厕所都是那样

甚至是喷到娜娜 因为孩子的高度就在大人的手边

那孩子就记得了 因为她也很常那么做却没放在心上

我们总是一起在洗手盆的上一点方向挥洒手指

厕所地面本来就滑 如果是碰上孕妇甚至是老人家 难道清洁工人就不会滑倒吗

很多事情都是小事 很多意外甚是无声无息

不关我的事就是现代促成的做我自己别多事

没人要你多事 只是把自己本分礼貌礼仪维持好 

孩子会问 如果我们好好的 可是其他人也是那么做的话

做好你自己的社会责任 那么才真的是问心无愧 

不多不少 刚好就完成你自己的部分

我很少在第一时间出手

培养孩子观察跟应变能力是社会给她永不止息的功课

 不至于多大爱 起码不碍着他人 保持淡漠的和谐

也好过提倡表面的人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