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电

Saturday, November 24, 2018

忽然间的停电 四周响起像是惊吓也像是刻意的呼声

总有些搞怪的人喜欢在这个时候唱生日歌 蜡烛总在黑暗时候显神气

眼前的一片漆黑并没有让我停下继续写字

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从害怕黑到适应黑到接受黑

或许我本来就是从黑而来才那么觉得躲进黑才是最舒服的黑

白色对我来说需要交代 不止跟自己还需要跟别人交代或许还被责怪

一直以来觉得自己是很乖以至于变成很怪的人

些许的叛逆从怨演变成心底的地缚灵 崇拜与否都很尊贵的位占一席

我 跟自己想象逆道而行仿佛我不那样走 会更没有方向

记得在郊外教书的时候同屋友请病假

在洗衣服的时候忽然间停电周围一片漆黑

伸手不见五指的黑 加上很清晰的无助兼无力感 呼叫成了最刺耳的声音

昆虫蟾鸣竟然超越了我的呼吸声甚至取代了心跳声

记得那一夜好长 好长 很久很久 电流持续失去供应

昆虫们的派对持续了好久 好久 看来它们比我们快乐

白天不懂夜的黑 那一夜 我竟然没有化身巫婆去后面的树林里一探究竟

城市的黑 再怎么暗 都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适应并看见

却久久无法忘记 不怕暗的人 得要是多么的冷静  

不要放弃 坚持一下 再一下就好 这一下真的好像暂居在我心底 久久不去

放弃是有时候真的是比较舒服 挣扎真的太累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