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天》写日记

Friday, March 27, 2020



如果要说人生最值得纪念的 我想大概就是段日子吧

千禧年我们有幸参与 还记得那时候骑在超人的肩膀上参与千人广场集会

那是年轻岁月的挥霍 也是爱情萌芽的时候

那时候的男朋友 今天的老公先生 转移身份的同一个人实属我幸

千禧年的两个人 对于2020宏愿无法体会 只是抱着凑热闹的对着这个数字

即期待又希望它永远都不会来 从模糊的数字到体验2020

宏愿没有实现 行动管制令第一度延长 那个时候的两个人

那个时候不算单纯却也懵懂的我 有了个宝贝孩子 

跟我们大人们一起对抗这隐形敌人 这怎么不会是这一生最难忘的一段


我的外婆 在我妈妈很小的时候去世了

对妈妈的过去再充满好奇 妈妈的童年伤感的味道偏重了

对于妈妈的想念是那么模糊 不难想象那种深埋在心底的忧伤

毫无避免的被我接收了


每次看到我妈妈对于孩子的那份溺爱

我无法想象如果我有外婆的疼爱 也许我性格上的倔会有温柔的幅度呢

在这段时间里 跟孩子说好了每天都写一篇日记

那是我们全家人合写的日记 那是我们往后最重要的回忆记录

那是她往后跟她孩子叙述的我们曾经的过往

也许我想的很多 想得特别远

可是未来跟明天  我们压根无法对抗

可以对抗命运唯一的办法不是活得有多长命

而是努力并想尽办法保留曾经努力活着的回忆

我相信只有回忆的保存可以成就一个人的价值观


难得我们一家三口拥有这么难得的共同回忆

那么写实的在被允许不用上班 用心彼此陪伴的这么一段

我真的很感恩 感恩自己还活着

感恩我们有家人相伴 感恩家人朋友们都健康平安

感恩我还来得及在可以感恩的时刻认真的感恩

唯有知足 才得以拥有 


2 comments:

Hitomi喜多米 said...

标题要换二十八天了。感恩看到你的更新。有你的文字真好=)

Dayana said...

Hitomi,难得有时间好好的记录下,希望大家一切安好,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真的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