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天》爸爸外卖

Tuesday, March 31, 2020


我有一个很逗趣的老爸 他总是拥有天塌下来当被盖的潇洒

他的幽默风趣无厘头总是让我身边朋友很喜欢他

但是如果天下面站着的是他孩子我们 那他就如惊弓之鸟那样忧虑

我们的存在让他知道什么是界限吧

也因为他 我从来不知道自己穷 只知道他让我活得很精致

他不止挥洒青春还从不吝啬予挥霍金钱只为了给我们最好的

果然 在这个时段里 行动管制令根本就管制不住老人家那自由的灵魂

也因为他的女儿我是那种以己律人 丝毫不留恋外面的一切

也许是爱历史的关系 效力国家情怀就算被笑千遍 我还真的要说 我有

所以不断灌输孩子这个特别时刻 让她知道国家基本在发生的变化

其他的变动由不得我 从来都逼迫自己适应环境

这是对环境时好时坏最好的反击

跟闺蜜们在谈论自家老豆不听话的趴趴走 

接着回想起 想当年他不许我们出夜街

认真的想想 其实他从来没有认真的反对我跟朋友出外溜达这回事

就他对我宠溺程度 不是夸张 他把这件事原本的交给我妈妈处理

可是除了电话 加上那时候没有那么高科技 

有试过被我妈关在门外 却被我爸偷偷的放进来

连带我爸爸也被我一起生气 其实现在回想起来是因为羞愧

不知道怎么面对他 而选择生气他 反而对妈妈的怒气没有那么大

随着叛逆 记得有一次清晨五点才回到家

踮脚轻声想快速会躲进房间 结果碰到他出来上厕所

带着点尴尬的囧境 他首先开口说

难得你今天那么早 化解了尴尬 

其实我知道他一夜没睡 出来是为了亲眼看到我安全

那之后我就真的没有那么晚才回来 而且都会提早报备

因为我不像辜负他对我的信任

现在想起 我知道我是错的 有这个认知 我知道我还不错

他的幽默在面对我们姐弟俩捅出的篓子都无法发挥

现在轮到我们管制他了


可是在管制令的第十四天 他想我了 想外孙了

他带着外孙女喜欢的光饼 我喜欢的咖啡 

借着外卖带来爱 无视外面的碍

带着熟悉的摩多声 戴着口罩 来到我家 却不愿意进来 听着我不断的训话

开心的笑着 隔着大门跟孩子说话 却没有上前一步来抱孩子

他真的不是不听话 他想我们了 那么近又那么远的看一眼  

十四天 他忍下来了 二十八天考倒他了


看到很多人问 管制令后 你最想做什么

我想我爸妈了 这十四天  我们天天通话 调侃说着彼此二十分钟路程的距离

却像隔着半个地球那样的通话 感恩还有视讯


身为妈妈的我 想妈妈 想爸爸了

感恩 有父母 我就还是个孩子 还有被关爱的资格 

那是管制令限制不到的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