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天》 认真对待生活

Monday, March 23, 2020


在政府通告实施行动管制十四天开始

百般滋味涌上心头 跟孩子很认真的解释这不是普通假期

从来我不好玩 就是因为从来我就是一个特别认真的人

就因为认识了较真这个字 识别了自己有这个倾向

这两年来不断的学习弹性放松 不多加辩解

从来我只跟自己很亲近的人特别较真 

因为有强制性的需要对付明白

其实真的他人明白与否没有那么重要

重要的是你自己是否相信自己所有的感受并承受接下来任何决定的结果

超人比任何人都清楚 从那天开始我是不会再踏出家门一步了

这不是挑战 这是全国人民的一个调整

是真的因为疫情吗 是因为人性吗

是因为任性? 是因为自私吗?

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

无法限制他人想法 当很多人愤愤不平的时候

首先反思自己是否真的秉持着公民义务而不是为了抱怨而抱怨

不管最后的结果会是如何 起码我们都看着同一个方向

等着同样的结果 难得少有我怀着希望并相信一切都会过去的


每天一早起床不是关心疫情发展 而是感受家里这份安静

这个安静让我愿保有一种错觉 外面的世界也一样那么宁静

我真的很极端 不是过度焦虑 就是过度的冷静

每天跟自己内心那个自己纠结就耗损不少心力


每一天看到孩子都会紧紧的抱她 而不是像平时那般敷衍亲吻了事

不断拥抱 在这个特别时刻不断的提醒她这是人生中很重要的过去


全国人民不管是认命还是认分 感受那种凝聚力

给前线的所有医务人员 工作人员致敬 

这个时候保持沉默不是无所谓而是很在乎


每一天有超人先生的陪伴左右 不断的跟他说

“有你在, 真好!”

我知道有些话一定要说 腼腆不再那么适合细水长流了

从来我们没有试过那么样的一起生活那么多天就算是夫妻

聚少离多 加上肩负不同的身份责任 夫妻之间爱情蜜意自然就被分割了

这是时间给我们的贷款优待 之后要还的 

不管利息如何 起码安心无价 陪伴很珍贵



每一个晚上九点左右打电话给妈妈话家常

不像平时那样几天才打一次电话 不到几分钟就挂了 

忙碌先生背负了不少的唾骂

虽然保持着一个星期见一次面 对比起来还不比这几天说的话来的多

妈妈也不会因为隔离而觉得寂寞 睡前电话让她带着笑意睡去

不敢保证之后还是做得到

起码我跟自己保证这十四天一定做的到


看着自己眼前所有的一切对比前线医务人员 工作人员家人的忧虑

不断提醒自己要好好活着 谢谢自己还活着

记得在十四天行动管制前被调侃 看不出来你那么怕死

嘴欠的我 沉不住气回应 看不出来你那么不怕死

真的 我怕 好多事情还没有做

还没有好好的爱惜身边家人 牵挂的牵绊让我觉得

活着真好  呼吸真好 活着真好 

没有理所当然 只有认真对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