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相处感受:尊重的美 在于自重

Tuesday, March 10, 2020


看着自己的背影也就明白为什么那么容易被人误会

但是我已经对这种误会很习以为常 甚至有点恶作剧小心机

也因为这副躯壳让我更深刻的体会到互相尊重跟风度的拿捏

很多人心高气傲的把尊重挂在嘴边

说是互相尊重 其实只是希望被人尊重 而不愿意实行尊重别人

孩子的礼仪尊重对我来说出了是修养 也是自重

我也曾经那么不可一世 毕竟也年轻过 

靠在四十岁的门槛 遇到的人不多内心体验跟感受也足矣

冷静 镇定是我分享予孩子如何学习尊重

其实很多时候玻璃心觉得很受伤是因为受的伤害也少

回想我们以前面对再多苛责言语 虽然现在说起来还是狠的咬牙

可是多是轻描淡写的回忆过去那段自己觉得很尴尬 人家觉得不怎么样的过去

也许因为自己本身外在形状已经如此 

(不想隐瞒的觉得沾沾自喜 虽然我很厌世可是这副躯壳暂时用的还可以)

从小到大很用心培养孩子的处事不惊

也许从小就面对大家对予妈妈性别的疑惑

直白的说就是八卦 我很认真的看着自己 还真的不觉得自己是男的

只是中性了一点 不过我喜欢我自己的样子

而且我喜欢我另一半喜欢我喜欢自己的样子的那个样子

把自己内心话说出来的感觉真好

因为自身经历

让她学会给自己做好所有的心理准备 

当然不是所有的准备好了就可以接受的

我只是希望她可以把对自己的苛责跟伤害度减到最低

说白了就是少点寄望  对周围最好的相处就是接受现实

很多人说她比一般孩子来的世故 

可是多少人知道并感受到我们亲子交流背后的故事

愿我们都得以保存世故里的一股清流

也许潇洒就真的会搭理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