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天》小日子的考验

Wednesday, March 25, 2020


在政府宣布进入行动管制令的时候

家人好友们互相提醒关爱信息不断的接二连三

在大家忙碌着在施行管制令前 我已经决定自我居家隔离了

有时候感谢自己那股蛮牛一般的固执 不为所动的一心向往自己的目的

其实这次的管制令反而让我可以好好的跟自己相处

原来真的可以处理自己可以挪用的时间 

随心所欲无疑也是一种欲望

不记得什么时候时候除了旅行以外 没有那么轻松的感觉

超人今年开始就特别的忙碌 特别的忙碌总是被解读为上进

我总是脸不红气不喘的真心觉得自己是一个善解人意的女人

除了那一张不那么让认觉得舒心的脸蛋 那是因为上天怕我被超人欺负吧



其实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有一样的想法

独立的女人其实真的让人觉得难以靠近

连续两个月都去见了医生 一次因为红眼症 

坚持戴着口罩 避开所有接触的眼神 (虽然也有人说没有关系)

总是有种社会责任 这是应该履行的公民意识

但是坚持不请假的意思 也许我可以体会一些上班族妈妈的心理

我虽然假期多可是还是会尽量小心避免动用

那是为了孩子可能生病的时候 妈妈需要请假 所以对我来说

除非真的是医生开的病假不然是尽量避免的

其实在这些日子前已经体会到 其实病毒没有人的口水来的可怕

当我戴着口罩去带孩子的时候 完全只是看向地面为了避免眼神接触

而且站得很远 不少的指点加上刚好入耳的声量

不过不怪她们 她们也许不知道 其实怪人这次词句对我来说是赞美 谢啦


后来是因为手在煮早餐时候被油溅到 

本以为是很小的事 殊不知因为手腕是常使用的地带

加上没有处理好 也没有好好的去处理 虽然每天都有涂药

结果四天之后发炎肿胀有脓 目测是挺恶心的

在同事的劝说下 加上一句孩子还小 特别时期

还是去看了医生 在等候的时候 把伤口地方朝上

在我前面距离不小而且没有戴口罩的人 

看着我曝露在口罩外的眼神 加上那带点恶心的伤口 

结果那个凳子只剩下我一人 没有怪她们 真的需要这个距离感

偷偷的说一句 医生看到我的伤口都觉得恶心 频频问到 你可以忍那么久啊



对比说我有没有怪超人都无法陪伴随行 说没有是假的

可是我更是愿意看到不断成长的自己

看在自己在跟时间较劲还没有脱序的尽量按部就班 

我知道自己绝对是个好妈妈 这个自信我的很有 



记得那时候跟妈妈说话的时候

我妈说了一句话 电话放下的时候 我哭了 

她说, 你跟孩子是真的相依为命的不麻烦任何人

她知道 也特别放心 因为我不会让自己有事的

孩子需要我 在她还没有独立到可以照顾自己的时候

当然 相依为命是坚强又带点认分却是对生命责任有分量的解读


这一次的行动管制令是上天给我们都好好的为自己洗牌

我相信十四天过后 心态会很不一样的对待自己

觉得跟上天预先拿了这十四天 如果没有好好认真的对待

那么辜负的就是自己对生命的期待 

我期待 也认真对待 我知道大家都是

我一直希望可以跟超人一家三口好好的那么呆在家里

可以理所当然的自私不用顾及他人



小心呵护得来不易的幸福 是我这些日子的体会

愿你我 都沉浸在这看似平淡却意义非常的小幸福

也许我已经到了那种 手表再名贵 大家时间一样多

这段时间上天给我在家做好准备 该以什么样的姿态面对接下来的日子

生命不需要成绩单 活着的成就感在我手中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