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碎念

Wednesday, August 25, 2021

 

现在如果出门被拦下都是哲学灵魂拷问


从哪里来 要去向何方 打针了吗 打第二针了吗


遇到亲朋戚友或是半生不熟的朋友 


已经打针了吗 有不舒服吗 第二针会比较幸苦


家里人都打了吗 人与人之间拉进了距离 因为大家都有共同的话题 加上共同的敌人


而且这个敌人很强大 不止会隐身术还效仿日军的誓不低头 永不投降 


如果再有一点话家常的时间


大家就会很光明正大的说病毒的坏话 你们说 病毒能不生气吗 


搞得它的报仇计划越发有劲 本来就不是好东西的它 现在变本加厉的不断进行研修反社会意识


也许它们也是搞内讧 所以各自投向不同的病毒阶级 看来病毒也是很有上进心的



椰子水准备了吗 椰子最近无故一直处于备产的悲惨 不过也是对人类一大贡献啦


不然很多时候 椰子大大颗掉在地上变成路边黄色装饰品都无人问津


生离海滩很远的椰子跟在海边逍遥摇曳的椰子 也属是同树不同命啊


身份证已经不再如丝重要 疫苗证书才是让你通往大道最重要的通行证


第一次觉得不用努力读书就可以获得证书 有点不可以思议的不切实际却又那么真实


甚至在打完疫苗后感动如丝的打电话给爸妈报备说 阿爸 阿妈 我得着了


然后就是在拍照区那边等待排队 有重温拍毕业照的感觉 这次比较自由行的毕业


大家可以突发奇想的倚着自己的多变造型而活得不少镁光灯 


看来多篇报导 其实我觉得这样也好 顺便娱乐下打针的医护人员跟工作人员


每天日复一日的工作真的太无趣了 如果遇到那种不讲理的百姓 当然也有脾气不好的工作人员


大海里面 什么都有 千万不要带着任何批判 


所有的事情发生 就是刚好在那个时候被发生而已 


现在的我有点逃避 看到这样的新闻 就选择当标题党 如果可以错过这样的新闻更好


很多人就会仗义执言 跟我尽述不应该是这样 不应该是那样 


我也很仗义可是在不知道真实的情况下 


大家都有点不自觉地把对生活的不满复制粘贴在自以为可以很安全的宣泄里


是因为我也曾经有过那样愤恨不平的想出手相助 可惜文武人物背景样样都处于中下的


让我很快认清现实 有自知之明是我最可爱的地方 


我就很无聊也很无趣的 快速走过 毕竟当年我领毕业证书的时候也是希望快点结束


因为爸妈在台下等很久 肚子会饿 也担心超人跟老弟在礼堂外面会被晒成人干


我啊 总是不专心对待当下 搞得现在很努力跟当下进行交流 多焦虑啊


活在当下对比来日方长 不禁长叹 这就是人生啊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