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日记》忽视迷思

Thursday, April 30, 2020


在这段寻找自己的时间段里面还发现了不少迷思

对迷思这两个字眼还真的是不解的怀疑着

也许脑洞大开 开始寻找跟智力无关的想法 

开始陆续听到大家对于彼此在同一个屋檐下相处除了睡觉以外的时间

迷思一, 大家都觉得自己是好相处的那一个

在家庭没有那么优渥的条件 没有那么多平方的空间里平分氧气

是真的会引发很多问题的 因为除了你以外的都是他人

包挂家人 所以开始有很多的 为什么你之前不是这样的

为什么我不知道你是这样的 

为什么开始不断重复并放大着却又无处可去除了监牢

不过那边的位子应该快满座了 毕竟还是没有预定的要求

所以晚上八点出去可以碰运气并祝你好运



迷思二, 就是回答迷思一里面的为什么

开始听到很多人说 为什么我不知道爸妈是这样的

(亲爱的 是不是要有点愧疚的问问自己平时眼光何曾逗留在她们身上)

为什么你上厕所没有锁门的

(平时你都没有在家啊)

你知道她洗手没有擦干滴得到处都是水吗

(她忘了自己在家了 多数都是在办公室的厕所 有烘干机吧)

你知道你的脚毛一直掉吗 你知道你的头发到处都是吗

(是因为行管延长了营养很均衡了所以毛发很茂盛的意思吧)

除了互相埋怨 请认真思考

到底你平时都在忙些什么 为什么这些现在跟你生活在一起的

感觉很有陌生人的讶异  说穿了

其实在你心里那些近乎为什么的埋怨 对方也是处于拷贝方式的不断问自己

双重标准是不是要重新评估了



迷思三, 老人家很喜欢跟年轻人一起住

现在很多年轻人不愿意搬出去住 结婚了也开始有不愿意搬出去住的

(虽然我很是不解 毕竟我也是过来人 开始点烟ing)

每次听到那些碎念埋怨都是几乎完美零瑕疵的回应

都是我父母要跟我们一起住 还不是老人家不给搬

 are you sure?

很多人都以为父母很喜欢跟年轻人一起住

其实有多少人真正问过父母想法 当然也有那种深根柢固觉得一家人就是要在一起

在一起不意味着要住在一起

甚至有人觉得不住在一起感情就会变差

其实会改变的是不愿意付出的关心 才会影响彼此的关系

要不然挂念是怎么一回事

仰赖着父母帮忙照看着孩子 霸占着家里空间

把老家变成游乐场却觉得老人家喜欢热闹

吵跟热闹真的不是同一卦的 

其实分开了偶尔还会絮叨家常

反而身处同个空间会忽略掉很多心情的微表情

甚至旁人都看出来你家里老人家的不快 

你总是千遍一律的说没事的 老人家就是这样的 你不懂的啦

那种一切都掌控在手里的人 其实她们根本不在乎

那不是懂不懂的问题 是感受的问题 

当一个人的感受代表了所有人的感受 沉默就是最好的回答

她们很爱说 其实就只是说而已 没有要你的看法跟意见

不要去认真跟她们较真 不然你认真了 

还会被笑说 我们只是说说而已 你干嘛了你


迷思四, 生活是为了快活

生活是为了自在 对于自由 我更向往自在

一家人生活在一起如果真的觉得不自在

看到很多父母亲戚朋友很多时候说着说着那种自己不知道怎么了的不自在

父母想念你 话到嘴边欲言又止

父母想麻烦你 看到你电话说的口沫横飞 隐忍身体不适不说

父母忍不住的关心 你比孩子还缺词汇的嗯啊

父母很多时候在墙后面看着你的眉毛起落来断定你的心情指数

生活是为了你自己的快活 就往自己的角落去吧

你的快活 对比他们的快活

我相信他们只是要求活得自在些



迷思五, 那我还能怎样 

如果是那种搬不出去的关系 那么彼此之间的情感必须有点升温举动

一句带有温度的 你吃了吗 你昨晚咳嗽了 还好吗

很多很多的话语 就算你问了 她们也总是回应没事

希望在这个看起来是有点磨人的行管令

会是你以后回想当初的难得今天

今天的不关怀 不慰问 不感恩

会造就你日后的更是不自在 

会是你很久以后的悔不当初 这是人生难得上天把我们放在同个空间

好好的学习如何重新对待彼此 

千万不要以为自己很好相处 只是你比较勇于嫌弃

而对方选择包容你而已 

其实我觉得也许父母家公婆也不是多喜欢我们

只是刚好我们是她们的孩子 也是她们孩子的另一半

如此而已 大家平常心对待 

我是对我自己说 不过我还是觉得有点距离还是美

胡言乱语 胡思乱想 请忽视我的迷思

也希望那不是你的迷思 

2020年四月最后一天 再不相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