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天》难得的默契

Friday, April 10, 2020


很多人觉得这个行动管制令遥遥无期

其实期限是已经被设定好 只是无奈对手太强大而且看似隐形却可以夺人命

大家在等待的当儿不禁也为未来的日子觉得唏嘘彷徨

人类就是很矛盾的生物 只有我们可以好好诠释矛盾这个词语

也因为这样我再也说不出加油 那些看起来很有能量却很快消逝的打气

很多人清楚知道这个敌人还没有完全被消灭 

就算出去了还是心惊胆跳的 看到新闻标题海报清晰的代入你的潜意识

要相信自己的不幸运有时候不是诅咒而是做好准备

这就是我内心觉得很矛盾的地方

很多人误把设置路障的警员当成敌方 也尝试猫捉老鼠的小快感

却忘了在这无形大环境里埋伏很久的细菌群体

同样的新闻不断重复 感觉日子停顿 日期却是一天一天毫不留情的

潇洒转头离去 留下不知所措的我们


我却不以为然的认真细数日子  它值得我们好好对待

因为工作的关系跟超人难得有如此相处时间

说一千遍也是要说 内心还是小女人的觉得很开心

从来都不是那种希望老公在身边的 

他也因为我以前说的那句话没有后顾之忧的往他的方向去

不要为了我而舍弃你的工作 那么我会看不起你的

虽然我们也试过责任不平衡而出现无数次的争吵

也因为我自己的性格很爆冲 可是离婚两个字从来只是念想

并没有正式的脱口而出 对我来说这是内心强烈不舍

也许我的坦荡荡让很多误以为我是那种很强势不依赖超人的

被人询问数次 也许说爱他这个字眼太顺口 也不腼腆 

倒是答得人不害臊 问的人觉得不对劲 忽然间觉得好有劲 哈哈哈

我们不算是默契十足的伴侣 唯有一点就是我们有说不完的话题

从政治 经济 历史 到孩子的捣蛋撒娇 却很尊重彼此的隐私

我们最常说的话 就是我们不懂彼此 因为我们不断随着环境改变

我们不断尝试配合 对我来说愿意尝试不是无奈 是愿意花时间

一直觉得没有默契的我们 稍有一点默契会觉得很有火花

仔细想想我的要求还真的不高 可是却很容易满足

前几天他临时回公司开紧急会议 不催促却安奈不住等待的心情

把等待的时间拿去认真下厨 煮了一锅红烧花腩

想说如果有馒头的话就完美了 


回来的时候 他顺带的去了超级市场买了家里开始少了的用品

没有提前告诉我 是知道我会反对 如果管制令要颁发乖宝宝旗帜 我🆗的



我笑说 有一种默契是 你有馒头 我有红烧花腩

(总不能说我有花腩 怪怪的)

我们没有浪漫 有的是老实在在的经营我们的小日子

领悟到材米油盐才是生活最呼唤情感的配备啊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