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天》复制妈妈的菜式

Monday, April 6, 2020


 管制令期间让我觉得大大收益的就是烹饪跟时间管理

感谢这段时间自己不至于醉心予烹饪 可是却认真学习简易菜式

看到脸书大家上传的美食照片 悄悄的自叹不如也实在鞭策自己应该更加努力的决心

下厨无难事 只怕我无心 

说真的 上班期间因为不削跟时间较劲 (说穿了根本不是时间的对手)

倒不觉得孩子可怜 只是生活本应该共同承担生活责任义务

孩子从小接收我的黑暗教育 对我的简单而且不断的重复的料理 毫无怨言

鸡汤 炒饭 煎鸡蛋 鸭汤 炒饭 没有煎鸭蛋 填饱肚子就好

在这段时间里才有丝丝遗憾自己竟然不会做蛋糕 糕点

这使得我的亲子活动当作没有玩面粉系列 

加上认真的去研究 结果面粉家族里面的 高筋 中间 低筋 

难不成面粉也那么市侩的阶级之分(脑袋当机中。。。)

再来就是 糯米粉 玉米粉 木薯粉(是吗) 搞不清楚的一大堆粉

完全就是外星文的看不懂 脑袋线路已经不发达还打了一大堆结

何必呢 面包机也不便宜 小美机也不便宜 那么多机器都不便宜

还是认真的搞好自己的热食好了 反正我只是想有个玩面粉的画面而已


认真的下厨 我觉得自己还是有几把刷子 只是不好意思上传脸书

在这里只当是自己烹饪的成长记录罢了

平时忙碌之于没有多少时间好好的想念妈妈的菜

这段时间 虽然天天打电话好像远洋处理 可是忽然间很想念她的菜

其实这是一种附属思念的方式 只是不知道如何表达像孩子一样

我想妈妈了 真的

后来想起来 我应该保持某些菜式 让孩子以后想念我的时候

也通过烹饪来找到我对我的思念

看来这个管制令改变了我的心态 我竟然连孩子想念的方式都预想了

我真的不是那种可以把自己活得很轻松的人


兴化米粉是孩子时期 过年才有的菜式

虽然后来每逢过年过节都有 倒是没有觉得有什么那么特别

后来因为把自己嫁掉了 妈妈会特地在我回娘家的时候

这是特定为我煮的 那句我爱吃的 从她嘴里说出来

对我来说很好听 我很喜欢听 像孩子的感觉 还真的是只有妈妈给得到

后来回家的时间变少 多数是她来我这儿 好像很久很久没有吃到这道菜

慢慢的把所有的步骤慢慢的记起来 一次一次的 

慢慢的 慢慢的 只为了接近她的味道

只是为了更加接近我对她的想念 


麻油鸡汤 麻油四溅 不断翻炒着鸡肉 呛着鼻子的麻油香

还记得妈妈说 这是一道需要抹整个厨房的鸡汤

孩子的时候觉得这道菜的姜呛鼻 是道很成熟的菜 

果然应验我自己那时候的说法 这道菜成了我现在很想念的一道料理

是孩子吃了睁大眼睛带着夸张的语气不断说好吃 很好吃

当妈的我从来都不觉得自己很差劲 倒是料理这一方面

经过这段时间 玉不琢不成器 

我倒也是一块还不错的石头 还可以烹饪出可以喂饱孩子三餐的妈妈

看着孩子吃的津津有味的小脸 

她让我看到我妈妈常看着我吃饭说

我吃饭真香 那是因为妈妈的饭菜除了暖胃

还暖了心 热了情 

复制了妈妈的菜式 延续了下一代 学会了持续爱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