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京都游》和服经验

Tuesday, April 21, 2020


和服体验绝对是人生唯一也是最后一次

不是抗拒就是纯碎无法接受夹脚拖鞋的不适感

出门前 超人提及这个算是旅民体验 立刻遭到反对

当然很直白的说 我穿和服 拜托能看的吗 是要把脸(倒不觉得会丢脸)

到处吓人 就连京都人们都不放过吗 

直到好友不断说服 体验无价 这不也是我自己一直秉持的想法吗

本来是要玩随性 毕竟对于我偏向中性风格的还是有点抗拒

可是超人说 旅游很多体验都是需要预定的 

好吧 既然是预定体验 那我也有足够的时间做好心理建设

其实我内心是很蘑菇的 就是很拖拉的 

还好我本身是个很怕麻烦别人的人 那么在面对的时候不拖拉很直接

其实很少朋友看到我穿裙的样子 除了我的同事

工作需要一定要穿裙子 我倒是不觉得自己穿裙子有违和感 

而且我们特地的日子穿马来服装 每次穿了跟同事吃饭都被认做马来人

我穿什么像什么 这是条件 皮肤黝黑对我来说不算坏事 我接受这样的我自己

毕竟我可是时刻带妆出场的 精致的妆容足以支撑我真皮的瑕疵



那天我们其实起个大早 毕竟女儿对于和服这个活动 就是被 美 这个字冒泡 

还差点淹没了她自己的想象 女生就是对美很有期待

其实那时候超人是说如果我决定不穿的话 那我们两个就不穿

就留给女儿了 后来我们自己被无数个滑稽的想象力给笑死

可想而知 如果我不穿的话 孩子个人表演出场 

那我不就像是保镖吗 如果我没有穿和服的话 一定戴墨镜

因为大阪跟京都的阳光都不小 其实就是爱扮酷 



加上那天老天不作美 我们兜兜转转的地下铁 小巴

来到这个充满怀旧气息却不乏时尚点缀的地方

来不及兴奋就发现向左转 向右转 浪费很多时间却还是找不到地方

时间迫使我们搭德士 短短十分钟的路程 三十块马币 

意料之内却还是些许心疼 孩子看到和服哇哇赞的声音 转眼什么都忘了



没有经验的想要求体验就找经济实惠的

那时候里面已经有两组人在选和服 对于日本人巧妙运用空间能力觉得佩服之于

还是不习惯那种转身就会碰到你的那种距离

说是适应倒不如说要学会巧妙的挪开或是移开身子还不觉得囧

里面一组是男女朋友还是夫妻 男生很早就准备好 等待伴侣选衣服

另外一组是女生好友两个人 不过选衣服的速度真的是长途飞机还不断转机的那种

直到客服已经看到我们三接近原站不动的几分钟 (就是那种久等的感觉很不好受)

一个会说华文的日本女生 

就给我们旅行袋那样的装我们的身上的衣物 顺便示意我们可以找自己喜欢的和服

没有夸张 差不多一分钟的时间看到适合的花式

其实就是懒得再看下去了 反正那种粉红到眼花缭乱的花色不入眼

那孩子果然是我的女儿 说是帅气 其实我们是无法忍受在那么局限的空间里

不断跟对方道歉然后互相肢体接触 

结果她在我决定的当儿 也决定了 

对 没错 我们看到客服讶异的表情说 好了?

我们不约而同的点头示意 那时候超人已经几乎完装了 果然男生真的就是快

不麻烦真的很方便

加上我利落不用处理的发型 

虽然那个漂亮日本妹妹问我 要不要别大花发饰的时候 

我不小心讶异的瞪大眼对比她自己不小心的偷笑 

放过我也放过你自己吧 可惜语言不通 

不过我必须偷偷跟你们说对于习惯穿运动内衣的我 穿脱都很快

里面负责穿衣跟负责娜娜发型的日本美女对我的腹肌跟工作很有兴趣

结果在退还和服的时候 我们两个小时就走回去了 

(果然就是一家为了体验而体验的快速家族 哈哈哈)

那个会说华文的日本女生充当翻译员 当我说是老师的时候

她们都以为我是体育老师 她们说马来西亚的老师真的很厉害

所以我不小心代言了老师团吗 哈哈哈哈



果然还是不会因为脚下夹脚木屐就放弃搞怪的母女

那孩子是被我带坏了说 很随性的不畏惧他人眼光放纵的搞怪

其实现在认真回想 世界文化之大 日本和服算是一种文化传承的仪式感

那种超越肉眼的美其实讲究的是穿着步骤的反复跟考究从头到脚的规格

就连平时调皮捣蛋的孩子在穿着的时候很努力的适应那种有力度的束缚感

所以 美是需要束缚的 这不也就是自律的一种

所以可以想象我几乎多次要滚下楼梯的囧境吗


她们说我很有老大女人的气势 就是那种应该脱下半边衣袖

露出满身刺青 打算开杀的画面感 真的自己每次都会如此幻想

我到底是有多向往当个坏人啊 可是我的心很软 真是的 


人来人往的无法拍下完美的背影照

可是那一次的体验每次回忆都是充满笑意

话题不断 回忆不断

 毛毛雨毫无影响我们继续漫步 微风带雨却不觉得冷

因为心情暖暖的 逍遥自在 自由自在

自由一定要跟自在在一起

有机会一定再重游 回想那时候的那时候 真好 





2 comments:

悠悠 said...

Dayana,
最近居家办公都没有时间看你的文啊!看到你的和服照片无论如何都要进来看看留言!真的太太太帅了!而且你选的这个花色真的超适合你!

Dayana said...

悠悠, 我也知道这个是大家忙碌的阶段,难得有时间就把一些心情寄托给文字。其实那个和服最重要是大面积的黑和白比较吸引我,加上其它的花色眼花缭乱的还是快刀处理,还好效果还不赖也觉得适合我。记得有空来坐坐,看到你的留言还是很开心,愿大家都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