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煮妇说

Saturday, March 30, 2019


说说看我妈 署名小英 对我对美的看法吧

以前很讨厌她的碎碎念 现在是时间到了会自己打电话送上门去讨骂

觉得她骂我的声音太好听了 而且直接把我电话挂掉的帅劲 

不过她现在走温暖外婆路线 基本上都没有时间跟我说话

在那边浪费时间跟刘家那个快七岁的小女生说娃娃话

刚开始的时候我是很开心的 起码不用听到她的碎碎念了 

后来才发现 真是的 她的叨念对我来说就是青蛙对水的依赖 虽然是两栖动物

   
美甲这回事 她的碎碎念 是我觉得最好听的唠叨

身边很多人的不认同 我觉得根本就是无法相信

小英就是最好的列子 当然还有家婆 不过事实胜于雄辩

当你负担得起应该承担的责任而没有影响到任何人 不求人是最低要求

而不是因为美甲了之后在那边这不行那不能的 到处叫人 好像古时代的贵妃那样

当我投入美甲的时候其实是当了妈之后

那时候经济条件好些了 觉得锦上添花并无不可 加上不是伸手拿钱装扮自己

那份底气是挣的安分的 

对于美甲会刮伤孩子的这些 无可否认 是是事实 之后的小心翼翼并没有打消这个念头

当然我也听到不少指责就是 当妈的不应该美甲 都不为孩子想想

这种滑稽之谈 你信了因为你就是

我不是 而且也认真的觉的爱美跟照顾孩子并没有冲突

家里大小家务都是带着美甲做的 每次美甲的钻掉了 当然就会心情不好

超人这个时候就会出发 拿着手电筒地毯式搜查 护卫美甲衣裳

在家婆面前就要表现出很大气不把美甲当一回事的去为家务奋斗

以至于现在家婆都不会特别关注我的看似贵气却很接地气的手

小英就会很担心的说 你的手那样可以做事吗

说的时候是担心我被婆家嫌弃 当真看不起她女儿的本事啊

可以开罐头吗 有汤匙啊 要不然有超人啊 没有的时候就靠自己啊

办法是想出来的 指甲断掉是常有的事 一边心疼一边剪掉 一边再想新的设计

跟需要预约的时间 时间都是偷出来的 所以我特别喜欢预约这个服务 

当小英发现我可以忽视美甲处理所有大小事务的时候

身边的人也会跟着忽视 其实你的态度决定身边人的看法

那些花边小草们看不过眼的 就故意走奢华钻石风 气气她们也不坏

很多漂亮的人妻们 生活真的不好将就着过 虽然无法太过于讲究

觉得说不上善待自己 起码下厨的时候看到漂亮美甲

不至于翩翩起舞  心情上的愉悦为饭菜增添风情

虽然不比弹钢琴的芊芊玉手 却也像是魔术师似的 让这些材米油盐酱醋茶 任我驱使

觉得自己是个有本事的漂亮妈妈 (硬是要加上)

为娘的 心理素质真的很重要

谢谢小英为娘 培养我为娘的坚定 


3 comments:

Eugein said...

女人有份底气才从容,即便我们身边站着的老公是周杰伦,也显得不逊色,哈哈哈!!虽然很残忍,但现实中确实真的这样,经济独立是一个女人最大的底气。至少你弄个指甲、买支口红也不用看人的脸色。喔!离题了,帮我跟小英说她的女儿很帅也很棒,即便十指贴满水钻还是可以搓面团开罐头的!XDD

悠悠 said...

非常的佩服你,我也支持你!做了美甲一样可以做家事煮饭,为何不呢?

Dayana said...

Eugein,你的形容真的不是普通贴切,其实我深切的知道女人的自信是需要经济支持的,爱还是其次。 我一定会跟小英说的,爱美的路上我不孤独因为有你~


悠悠, 对啊,所以要证明自己爱美不影响生活,是生活美学来的,起码为娘的心情好,老公也会安心一点,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