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尊重井水不犯河水的教育

Thursday, March 28, 2019


将心比心  简化为同理心

这是现时代最缺少的 大家都对真诚打折 用同理心进行绑架 

以同理心当交换 却理直气壮的耍无赖 无知无理无礼的很直白

以至于现在本应该是年纪小很可爱的孩子 看起来都是恶魔的化身

这不都是活生生的道德绑架吗

很多人直接插手我对孩子的教育 还好老酷本身就是有面无表情的扑克脸

面具我带了一箱 没有遇到应该的真诚 就不需认真去面对质问

井水不犯河水 虽然来者都是大海的阿夸来搭救我孩儿的

当然每回我都是看着对方摇着头离去的背影 

还有流露出来我不受教 然后对我孩觉得很抱歉 因为无法从扑克老酷的手救出我孩

只差 没有 哈喽 哈咯 警察叔叔 你在吗

很多人很直接的当面说我 (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 

就因为对方勇气可嘉 通常我都会保持那种人家眼里想要看到的风度

说我孩子警戒心很强 因为她娘跟她说 这个世界的坏人比例比较高

可能我都没有把自己往好人那边归类吧 

活到这把年纪 真心认为坏人都是曾经的好人 环境所逼

人本为善 这种精神喊话 放在心里就好 

我从来不相信运气 运气都是成功得到的人说的话

珍惜至今还留在身边的家人好友 就足矣

在活生生的现实社会里 就跟自己打自己巴掌还是会痛的

爱的教育 马来西亚教育 带着希望 就应该具备失望的准备

民主投票 那不就是五年一次甚至是那么一天你的权力 

剩下的是政府 社会说了算

爱的教育 爱的社会 推崇爱 却不实际 跟童话故事里的王子公主只走到结婚漂亮的那一幕

带着那一幕的憧憬 漂亮的代价 你又愿意付出多少

社会之阴险 人心险恶 如果不幸真的靠近你了

教育孩子需要当个好人 起码不伤害他人就好

孩子懂的少 就是少 要孩子懂事却不愿意让孩子看到社会黑暗面

又有多少人觉得孩子如果遇到了可以承受多少

现在的学校就像动物园 吃喝拉撒睡样样照顾周到

学校老师被训练成动物园的清洁工人 不只是提供食物打扫卫生 还有负责处理情绪

把孩子都当熊猫那样奉养

没有责任心的父母就跟纳税人一样 面对问题就是嚷嚷的 在面书发表情绪

情绪可以发泄 最怕那种键盘毛毛熊 煽风点火 把自己的不平等对待也当油盐的加了下去

拉着大队 非要搞得满城风雨直到对方低头认错 认不认错才不在乎

完全就是表扬了那种对方愿意低头的优越感 

成年了到了需要工作养自己的年纪了 才发现社会这片大森林

现实的很残酷 外面的跌跌撞撞根本承受不了 就只好往动物园里去

没有教会孩子对于准备面对社会的认知 不会打猎却不甘心成为猎物

觉得世界不公平 却从来不觉得自己没本事

因为 熊猫说 我是最特别的 是国宝级

熊猫永远都是熊猫 是一个永远都不需要离开动物园 在里面成家立业一辈子的 

那是上天赋予它的权益 世界社会的眼光就是它的阳光

孩子 你绝对不是国宝

你也别成了妈宝 这份证书是不受世人认可的  

为了不让我看不起你 愿意在这个时候给你巴掌的 

社会给你的巴掌 我没有信那时候我的拥抱有抚慰你的作用

他人育儿 不需要任何人认同 百米养千万人种

谢谢周遭的不认同 坚定了我的决心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