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管放宽》戴口罩感想

Saturday, June 6, 2020


相信接下来的日子 口罩会是必备配搭 就算政府没有强制性

但是一直无法适应口罩的我 开始发现它除了保命以外的好处

为什么说无法适应 因为在这之前纯属个人不适才配戴的 

就因为不舒服还有就算是红眼症也是坚持配戴 毕竟不管是小的还是严重病菌

不传染给他人这个卫生责任意识还是应该有的 所以从年头开始就已经也顺便给孩子灌输这个社会责任意识

加上长时间戴着口罩完全可以感受到自己呼吸的气息 还有那残留的口水味道 

让我直觉厌恶自己口水味 更别说是平时我们忘我的彼此交流对谈 

彼此口沫横飞的那种你来我往 我不喜欢自己的唾液 所以大家应该看好自己的唾液 不要给它们胡乱飞行 彼此尊重


新年过后就坚持要她配戴口罩上课 虽然她觉得很闷热也不喜欢 可是我坚持灌输她

不是喜欢与否的事 是预防保障自己 再三提醒她如果生病就得麻烦家里人照顾她

所以把自己照顾好是自己的责任 麻烦自己好过麻烦他人

在行管令前也试过戴着口罩健身 真的不夸张差点缺氧看到眼前星星发亮

认真觉得自己缺乏知识实在丢脸 结果第二天就宣布行管令 

也必须严厉提醒孩子如果去学校戴着口罩如果有稍微不适就必须马上通知老师或是班长

毕竟健康状况跟不适是无法预测的 孩子年纪小有时候会觉得不要打扰老师上课

也许会把不适感按压下去 这是不对的 灌输并进行洗脑 没有什么比健康来的重要

那么久不出门 戴着口罩出门还是有所谓的限制感 那是个人感受

却也实在的提醒自己必须保持距离 脑袋预警明显 现在外出有三宝

口罩 洗手液 🖊笔 所到之处必须留下大名 还是用自己的笔来的安心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没有出去 加上戴着口罩 心理上感觉无法说话听力也变差了

(超人说 其实只有你而已 也是啦)

因为当我笔挺的走进guardian的时候被保安拦下 第一狼狈

提醒需要填写资料 结果发现没有戴手表 手机在包里 第二狼狈

接着就是一栏很奇怪的数字 要知道我对数字如此不敏感 不好意思胆粗粗的询问 第三狼狈

结果那个保安哥哥 (戴着口罩真的会减龄) 把温度器放在我眼前

对! 我就是少一根筋的再次询问 不确定他会不会隔着口罩骂我粗口 因为实在是太蠢了

他说了个数字 原来是要填写体温 不敢看他是否翻我白眼

有种落荒而逃的感觉 后来很快的就被自我安慰取代

要知道 我是有戴口罩的 他不知道我是谁 哈哈哈哈 想到这里就觉得很开心

戴着口罩 说出口的谢谢变得强而有力 因为彼此看不到的笑容 

难得看到对方的眼神 眼神交流变得很重要 毕竟短时间内嘴巴还是隔离重点

戴着口罩会扫了聊天的兴致 尊重开始被放大 点头跟眼神反而给了彼此一种最美好的距离

戴口罩 保持距离 看起来虽然是因为预防传染病毒

其实对我来说 戴着口罩 保持距离也许才是人类最好的距离 

也许人类最应该隔离的除了病毒 就是那过于自由言论的嘴巴吧

唾液再毒都打败不了人类恶意中伤的侵犯


是时候给这个世界一点沉默 安静就是力量 

戴着口罩 隔离病毒 也顺便保持自身安静 也许才会听到最真实内在自己的声音

谁知道呢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