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话语》活在当下吗

Thursday, June 11, 2020


其实很多时候我认真的问自己有没有什么特别想做的事

虽然很多 可是真正去实践的真的少之又少 原因别无其它除了经济支撑再来就是自己也不够积极去

这是自己心态跟行动力有缺而偶尔不想直接面对 把所有事情都丢给了时间

哪里有时间啊 这是最直接也是最方便的回答 所以不怪时间总是趁我不注意的时候狠狠的打了我几个巴掌 而我很快就忘了那个疼

我唯一有点就是很有同理心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时候当我真的固执起来的话 连我自己也会吓到

因为我是那种活在自己心目中有特定目标的 极端自律就有极端的惰性

我可以很积极也可以立马很消极 月亮双鱼是不是都是这样的 两只鱼儿莫名其妙被烧到

我惯性先责怪自己 其实也不是好事 对自己不好实在是比较容易所以我常说无法做自己

回想起来我没有什么很冲动的事 很多事情如果经过深知熟虑 其实离不成也就不远了

也许冲动不好 可是莫名其妙也不伤人的冲动会让你看到很多未知的美好

而那时候的你很有种 也有种去面对所谓挫折 就是那种豁出去有捐躯的概念 才得以胜战 就算输了也赢得个轰轰烈烈

我原以为自己应该是朱丽叶那一卦的 可惜我既不是她 也不是祝英台 始终是那个用泪水成全人家的旁观者 

错怪自己太不把理想当回事 太把生活认真过 要知道认真你就输了 唯一不知道那条神经错掉就是在孩子三岁的时候去学化妆

要知道我是没有什么数字概念的人 对比自己的年纪 孩子的相对容易很多

有时候看到自己的文字 觉得自己应该就是那种傻大姐啊 可是很多人把我看的太聪明了 就因为这样我真的其实不笨却总是很笨拙 (毕竟被人说不聪明也不是多光荣的事 哈哈哈)

那时候的我真的很忙 白天工作 带孩子 化妆课 家务 如此循环一年 回看那时候的我真的意气风发 虽然不是有多本事 却也实在的完成化妆课程 拿了文凭 之后因为家婆开刀需要躺床 

家里厨房需要我 跟超人要了些时间 完成了化妆活动就再也不化妆了 要说我不是极端鬼都不行

要知道有自知自明 化妆这回事 不只是“美”的事 还要于是并进的时尚触觉 手指跟化妆刷灵魂交替练习这回事 我还真的不敢说有了文凭就是专业 

也不是客气说我只是玩玩而已 可是那时候的我是人生唯一一次玩的开心却认真拿出成绩交代自己的玩玩真的不是玩玩而已 

感激家人支持 其实她们是那种对我很有信心 知道我是经过认真考虑斟酌 殊不知那时候的我就是一副冲动贴额头 (都说贴额头了 自己根本不自知也做好焦头烂耳的准备)

每次跟好友家人聊天都免不了说起未来 虽然不知道 虽然活在当下

可是这个当下真的就是所谓的当下吗

那个“当下”不应该是 人不风流枉少年的那种任性吗 当然我不是鼓吹风流 比喻而已

我认真没有到达这种意境 一辈子不多不少全凭上天给的 时间金钱不也一样

总是为家人 这样说辞对家人来说是不是压力 会不会有天被打脸说 我们从来没有需要你如此付出

我的虚荣心总是被修饰得很好 其实如果把虚荣心处理好 如果眼界没有太狭隘 

虚荣心其实是企图心跟动力的推手 最后把莫忘初心当咒语

我 忽然间有点掌握不了自己的想法 是好事 还是坏事



看到女儿 不用咒语魔法 得以拥抱她 是我最美好的当下 不是吗

0 comments: